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0亿资金激战1分钱!京东方A涨停板上演“神仙打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2 15:16:46

2月12日,在其他热点题材稍显乏力的情况下,OLED柔性屏概念股强势爆发,板块内超10只个股涨停。板块龙头京东方A迎来久违的涨停,全天吸金超60亿元,成为今日A股市场上的明星,没有之一。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我在淋过一场大雨之后的晴朗,那是春雨里洗过的太阳。每个冬季带来失落,伤得多深,然后忽然看懂云的形状……”春节过后的A股,大概可以用王力宏的一句歌词来形容。

创业板在昨日创下三个月的最大涨幅以后,今日盘中再度强劲拉升。连续两日,绝大多数股民沐浴在节后的红包行情中。

2月12日,在其他热点题材稍显乏力的情况下,OLED柔性屏概念股强势爆发,板块内超10只个股涨停。板块龙头京东方A迎来久违的涨停,全天吸金超60亿元,成为今日A股市场上的明星,没有之一。

收盘,京东方A成交金额稳居沪深两市之首,远超排在第二、三名五粮液和贵州茅台。

盘后数据显示,京东方A 以券商营业部资金交易为主。买入方面,一个机构席位买入1.06亿元,国元证券上海中山北路营业部等四个席位合计买入3.3亿元。卖出方面,五家券商营业部合计卖出6.39亿元,卖一席位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营业部卖出2.98亿元。


30亿资金拉涨停只为1分钱 200万手封单也能被打开

说到京东方A今日盘中的走势,可以用神仙打架来形容。

伴随上午整个OLED板块的拉升,京东方A大资金疯狂涌入,上午10点40分,京东方大涨9.49%,离涨停仅差1分钱。但此后多头力量渐乏,临近中午收盘,京东方A未能封住涨停,大涨8.76%。

由于此前大涨,市场对京东方A的涨停多了几分期待。

午后,多空再度交战。下午13点10分,多头开始挑战京东方A今日3.01的涨停价。此后多空争夺异常激烈,13点32分,百万手压单终于被吞下,京东方A成功涨停。

然而,好景不长,在京东方A涨停仅5分钟之后,两百万手封单迅速被打掉。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初步估算,从上午10点40分开始,到京东方A 13点47分最终成功封住涨停,期间合计成交金额超过33亿元。

京东方A迎来久违的涨停,市值成功站上千亿,股东乐开了花,三季报数据显示,京东方A股东总人数超过142万。

柔性屏市场爆发 OLED概念掀涨停潮

OLED总龙头京东方A涨停,整个板块一起爆发。截至收盘,板块中东材科技、彩虹股份、智云股份、同兴达、凯盛科技等悉数涨停。

据悉,继大年三十亮相央视春晚、大年初一亮相广东卫视春晚后,柔宇科技的柔性屏系列产品再次亮相CCTV-3央视综艺频道、2019年深圳春节联欢晚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华为表示将在2月24日发布首款可折叠屏幕手机,也是华为首款5G手机。柔宇科技近期称,最近一个季度柔性屏和柔性传感产品签约订单已达40亿元,柔性屏手机等电子市场增速远超预期。

手机厂商纷纷转移至5G、可折叠式外形等炙手可热的新技术,期待用差异化体验引来更多用户。“柔性+”正在逐步走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设计方式和体验。机构预测,2019年柔性屏产能有望反超硬式屏,达到61%,全球柔性屏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55亿美元。随着柔性屏市场爆发,产业链相关公司迎来机遇。

今日早间,三星发布推文表示,“The future of mobile will unfold on February 20, 2019”。并配上了一段发布会预告视频,其中画面文字用折叠屏的效果呈现,字体在两层屏幕间流动,这意味着此次三星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会上要推出的新品可能是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

三星官方推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多家手机厂商均已宣布将在2月底发布折叠屏手机,折叠手机推出之后,最先受益的无疑是OLED面板厂商。在小米双折叠手机曝光后,维信诺大方承认该款手机屏幕是由其提供,将根据小米公司需求进行柔性AMOLED屏幕量产供应的相关配合。作为华为重要的OLED面板合作伙伴,京东方A在产能储备上持续加码,市场预计华为有望成为京东方OLED屏幕最大客户,推动国内OLED面板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此外,TCL集团已经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未来,TCL集团将聚焦于以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产业为核心主业。A股的另外一家面板企业深天马A也已启动OLED产能扩张计划。由此可见,OLED市场当前远没有饱和,特别是在国产替代加持下,国内厂商即将迎来重大机遇。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方A OLED 柔性屏 涨停潮 神仙打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