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回应股价低迷?顺丰控股拟回购2-4亿元股份实施员工激励 A股或迎回购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01 09:11:47

本次回购是在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以及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的基础上,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4pic_hd.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赵雯琪 实习编辑 王丽娜

  一向低调的王卫和顺丰,在2019年以来备受资本市场关注。1月31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回购股份方案公告,公告称,顺丰拟以不超过45元/股的价格,以2-4亿元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顺丰表示,本次回购是在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以及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的基础上,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回购将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市值大幅缩水、股价下跌、负债308亿和股东减持等“风波”之后,“快递一哥”顺丰在2018年下半年以来曾一度引发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不少人就曾发出疑问,顺丰股价持续下跌,公司股东是否进行增持、回购等措施拯救市场信心?顺丰此举则意味着正式的回应。

  有业内人士表示,顺丰此时开展回购一方面是因为目前顺丰的股价较低,顺丰在近期开展股权回购非常有利于公司控制成本;另一个是本次回购的股份用作未来员工股权激励的股份,相比公司增发新股票用作股权激励,老股东利益没有摊薄。顺丰在2017、2018年两年连续做了两期股权激励,也说明其对员工的重视程度。

  实际上,不仅是顺丰,2018年以来A股回购规模超过500亿元,创历史纪录。全年实施回购的上市公司数量占比超两成,民营企业成为回购主力军。

  业内人士透露,A股回购潮与各项政策推动密不可分。2018年10月26日回购新规落地,11月9日晚间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三大部委又联合出手,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在新规发布后的两个月,A股发布回购预案的上市公司数量激增,回购新规与政策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回应。

  此外,回购预案对公司短期和长期股价均有一定的正向激励作用。根据统计,预案公告日和公告后3个交易日实施回购的个股平均涨幅分别为2.24%和1.83%。炬华科技、东材科技、海翔药业等不少个股预案公布后股价现涨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赵雯琪实习编辑王丽娜   一向低调的王卫和顺丰,在2019年以来备受资本市场关注。1月31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回购股份方案公告,公告称,顺丰拟以不超过45元/股的价格,以2-4亿元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顺丰表示,本次回购是在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以及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的基础上,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回购将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市值大幅缩水、股价下跌、负债308亿和股东减持等“风波”之后,“快递一哥”顺丰在2018年下半年以来曾一度引发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不少人就曾发出疑问,顺丰股价持续下跌,公司股东是否进行增持、回购等措施拯救市场信心?顺丰此举则意味着正式的回应。   有业内人士表示,顺丰此时开展回购一方面是因为目前顺丰的股价较低,顺丰在近期开展股权回购非常有利于公司控制成本;另一个是本次回购的股份用作未来员工股权激励的股份,相比公司增发新股票用作股权激励,老股东利益没有摊薄。顺丰在2017、2018年两年连续做了两期股权激励,也说明其对员工的重视程度。   实际上,不仅是顺丰,2018年以来A股回购规模超过500亿元,创历史纪录。全年实施回购的上市公司数量占比超两成,民营企业成为回购主力军。   业内人士透露,A股回购潮与各项政策推动密不可分。2018年10月26日回购新规落地,11月9日晚间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三大部委又联合出手,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在新规发布后的两个月,A股发布回购预案的上市公司数量激增,回购新规与政策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回应。   此外,回购预案对公司短期和长期股价均有一定的正向激励作用。根据统计,预案公告日和公告后3个交易日实施回购的个股平均涨幅分别为2.24%和1.83%。炬华科技、东材科技、海翔药业等不少个股预案公布后股价现涨停。
顺丰 回购 股份 激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