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北银保监系统一日公示39张罚单 罚款金额超5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8 15:22:19

1月17日,湖北银保监系统公布了39张罚单,罚单金额合计达到513.8万元,其中对机构罚款金额512.8万元。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4779593766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7日,湖北银保监系统公布了39张罚单,罚单金额合计达到513.8万元,其中对机构罚款金额512.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39张罚单中,最大的罚单为“襄银监罚决字〔2018〕4号”。罚单信息显示,湖北枣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枣阳农商行”)因“未经批准转让股权;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被罚款70万元。陈文山因“对该行未经批准转让股权的问题负有领导责任”被罚款1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枣阳农商行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5.5亿元。该行第一大股东为湖北老河口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老河口农商行”),持股比例10%;第二大股东为立晋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09%;第三大股东为湖北随州农村商业银行,持股比例为8.18%;第四大股东为襄阳鼎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00%,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过5%。

此外,此次公布的罚单还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和兴业银行等全国性银行的分支机构,而湖北地区的法人银行机构则包括黄石农村商业银行、大冶农村商业银行、阳新农村商业银行、襄阳农村商业银行、老河口农商行等。也就是说,作为枣阳农商行的第一股东,老河口农商行也出现了同一日公示的罚单列表中。

工商信息显示,老河口农商行成立于2013年3月,注册资本3亿元。在此次公布的罚单中,该行因“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而被罚款35万元。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湖北银保监局系统(包括原银监局系统)已经累计开出221张罚单,罚款金额达到2649.5万元,其中针对机构的罚款金额为2579.9万元,针对相关个人的罚款金额为69.6万元。而今年1月17日公示罚单(罚单开出时间为2018年)的罚款总额,在2018年全年的罚款总额中占比达19.77%,接近五分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湖北 罚单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