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瑞幸回应IPO传闻:不予置评 一周前新上任CFO曾任渣打银行执行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4 12:52:50

这已经是一个月之内,瑞幸咖啡多次被传IPO。

5__pic.thumb_head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每经记者 陈克远 实习编辑 王丽娜

  1月14日,腾讯科技援引外媒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投资银行已开始为瑞幸咖啡准备关于香港联交所IPO的上市资料。这已经是一个月之内,瑞幸咖啡多次被传IPO。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瑞幸咖啡方面求证该信息真实性,截至记者发稿,瑞幸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尽管赴港IPO的消息尚未坐实,但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周前,瑞幸咖啡宣布,任命Reinout Schakel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向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汇报。Reinout Schakel曾担任香港渣打银行执行董事一职,并于瑞士信贷及普华永道任职多年,拥有超过十年的股权、债务融资以及并购业务经验。

  在此之前,1月3日,瑞幸咖啡还刚刚举行了2019年战略发布会,在当时发布会上,也有媒体问及瑞幸咖啡是否有上市计划,瑞幸也并未予以回复。

  回顾瑞幸咖啡成立一年融资纪录,就在2018年12月中旬,瑞幸咖啡宣布获2亿美元B轮融资,使得这家创业公司成立一年就做到22亿美元的估值。但需要注意的是,与融资想伴的同时是瑞幸的巨亏消息:“9个月净亏损达8.57亿元”。巨额亏损的现状是否会成为摆在瑞幸咖啡IPO面前的拦路虎,尚未可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幸 咖啡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