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宝塔实业收关注函 子公司股权冻结情况及股价涨停均被问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0 12:24:07

记者了解到,被冻结的6家子公司中,有5家为宝塔实业持股100%的轴承企业,另有1家为宝塔实业持股51%的商业保理企业,轴承业务对宝塔实业而言较为重要。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10日早间,宝塔实业(000595,SZ)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被问询公司近期多家子公司股权被冻结,同时股价连续涨停等情况。

1月8日晚,宝塔实业公告称,公司持有的6家子公司的股权被银川市公安局冻结,具体冻结原因未知。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被冻结的6家子公司中,有5家为宝塔实业持股100%的轴承企业,另有1家为宝塔实业持股51%的商业保理企业。轴承业务对宝塔实业而言较为重要,根据其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宝塔实业来源于轴承产品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54.4%。

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宝塔实业说明,2018年前三季度上述子公司实现的营收、净利润分别占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上述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是否正常有序开展。深交所进而问询,上述子公司股权其实于2018年12月初即被冻结,但宝塔实业于近期方才披露相关信息,原因为何?

近期,宝塔实业麻烦不断。2018年11月,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孙珩超涉嫌刑事犯罪,此后孙珩超被银川市公安局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但奇怪的是,进入新年,宝塔实业的股价却未受上述不利消息影响而接连涨停,截至1月9日收盘,宝塔实业2019年的区间涨幅高达42.52%。1月10日(截至中午收盘),宝塔实业股价继续“一”字涨停。

对此,深交所要求宝塔实业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实控人等是否计划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以及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等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塔实业 问询函 股权冻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