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6G可能颠覆现有技术途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5 15:15:4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6g.thumb_head

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12月15日,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举行,在下午召开的5G前沿技术报告会上,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针对6G通信技术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5G到6G不只是移动通信,更是信息通信。它的特征远远超出了移动通信的概念,涉及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并融合到一起。6G的特征可以用9个字来阐述:全覆盖、全频谱、全应用。全覆盖是指6G将实现人机物协同通信和超密集连接,并向天地融合发展,以实现全覆盖,应用边际持续扩大,覆盖亟需更深更广;全频谱是指在深耕低频段、超低频段的同时,6G将向毫米波,太赫兹和可见光等高频发展;全应用是指6G将面向全社会、全行业和全生态实现全应用,正在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交叉融合,有可能颠覆现有技术途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曾剑摄 12月15日,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成都举行,在下午召开的5G前沿技术报告会上,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针对6G通信技术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5G到6G不只是移动通信,更是信息通信。它的特征远远超出了移动通信的概念,涉及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并融合到一起。6G的特征可以用9个字来阐述:全覆盖、全频谱、全应用。全覆盖是指6G将实现人机物协同通信和超密集连接,并向天地融合发展,以实现全覆盖,应用边际持续扩大,覆盖亟需更深更广;全频谱是指在深耕低频段、超低频段的同时,6G将向毫米波,太赫兹和可见光等高频发展;全应用是指6G将面向全社会、全行业和全生态实现全应用,正在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交叉融合,有可能颠覆现有技术途径。
5G 信息通信大会 东南大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