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投服中心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天津站)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 2018-12-14 21:50:53

50045237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13-14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证监会“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投资者专项活动要求,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天津证监局、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天津市期货协会在天津共同开展了“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大讲堂、走进校园等活动,精准服务天津地区投资者和大学生,积极培育理性投资理念和股东权利意识。

天津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人民性的具体表现,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应有之义。天津证监局构建了监管系统、自律组织、市场主体、政府机关合作共进的投保体系,通过开展系列投教活动,打造金融媒体投教平台,探索将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构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举措,投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来自天津的240多名中小投资者和证券期货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投服中心、深交所、央视财经、国信证券的讲师就“诉讼维权与证券支持诉讼”“投资者行为分析”“投资者经验分享”“资管新规及配套细则”等话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授课交流,现场解答了投资者提出的问题。

此外,为助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主办方一行走进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题讲座。多位讲师就股东权利知识、投资者行为、宏观经济形势等主题与院校师生授课交流、答疑解惑。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与交易所、证监局、行业协会、高校、媒体等合作,走进北京、河北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投教活动,通过与投资者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媒体网络直播等多渠道立体化向广大中小投资者传递权益知识和理性投资理念,唤起投资者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股东权利意识。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投服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