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江苏紫金农商行首发申请获批 成今年首家拿下IPO批文的农商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7 19:38:21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245451167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6日,证监会微信公众号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农商行”)的首发申请。该行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记者注意到,同日,证监会公告显示,紫金农商行已通过发审会,拟上市地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紫金农商行是今年第三家首发申请获批的银行,也是首家拿下IPO批文的农商行。而今年9月,郑州银行在深交所上市,长沙银行也登陆了上交所主板。

公开资料显示,紫金农商行成立于2011年3月28日,总部设在江苏省南京市。全行注册资本33亿元,员工总数2200余人。截至2017年12月末,营业网点131家(3家分行、1家营业部、1家科技支行、7家一级支行)。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在今年7月发布的紫金农商行评级报告中称,维持该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两期二级资本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表示,紫金农商银行长期以来与当地企业和政府之间建立的深厚联系使其对公业务在当地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该行通过服务渠道建设、金融产品创新、业务流程优化、管理效率提升等经营举措,维持和巩固公司业务在当地的市场地位。

同时,中诚信表示,目前,该行上市工作稳步推进,IPO申请已过会,上市后该行资本补充渠道将得到进一步拓展,资本实力有望得到提升。

截至2018年9月末,紫金农商行资产总额1903.77亿元;实现营收29.32亿元;实现净利润9.87亿元。该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67%、8.89%、8.89%。

除紫金农商行外,仍有14家银行在A股排队。据券商中国统计,截至目前,除紫金农商行以外,在A股排队的银行包括西安银行、青岛银行、瑞丰银行、浙商银行、厦门银行、厦门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安徽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兰州银行、苏州银行、江苏大丰农商行、江苏海安农商行、马鞍山农商银行和重庆银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金农商行 首发申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