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每经专访波兰企业与技术部副国务秘书科希钦斯基:波兰企业对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18:21:18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举行。11月6日,在进博会现场,波兰企业与技术部副国务秘书科希钦斯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他表示,波兰企业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进博会的举办具有跨时代意义。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举行。据悉,在此次进博会上,波兰参展面积接近1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80多家。11月6日,在进博会现场,波兰企业与技术部副国务秘书科希钦斯基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

NBD: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如何理解这场盛会对于国际贸易升级带来的重要意义?

科希钦斯基:进博会对于波兰来说是一个十分积极的信号。2017年,波兰与中国货物进出口额为208.0亿美元,增长19.1%,其中波兰对中国出口额仅为23.3亿美元。可见,波兰存在一定的贸易不平衡,所以我们其实一直在为进入中国市场进行非常多的努力和尝试。

目前,波兰的进口情况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我们从中国进口的一些重要的产品分流于各类工厂,部分也用于日常大众消费,现今人们的生活也逐步迈向富裕,消费能力大幅增强。“中国制造”享誉全球,中国愈发注重出口,我们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愈加向高质量发展,比如中国的电视、手机和相机性能都十分强大。因此,中国举办进博会的举措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这是中国提供的一次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时机,我们很多公司都在试图进入中国市场。

NBD:您们此次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示了哪些产品?

科希钦斯基:在此次进博会上,我们尽可能地展示了很多波兰的先进产品。此次进博会,波兰代表团有80多家企业参展,会展示很多已经享誉欧洲的波兰产品,从农产品、食品到化妆品,其中也包括医疗器械、基础设施等。

NBD:如何评价当前中国的营商环境?

科希钦斯基:在经过欧盟与中方的协商,解决了一些长期障碍后,目前中国的营商环境还是很好的,市场需求相当大。

波兰企业进军中国这个大规模的市场是一项巨大挑战。如今人们越来越富裕,目光也投向越来越多国家,所以波兰企业对中国市场是非常感兴趣的。但事实上,我们未来仍然面临一些阻碍,比如在组织、国际地位方面,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进行友好贸易往来等,这些应该都放在一起考虑。另外,在中国这个国际舞台上,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以及怎样才能使我们的行动与中国的改革结合起来。

(实习生刘一璟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波兰 进博会 中国制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