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江苏亿安保险15%股权遭股东“清仓”转让 净亏损已达67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20:44:24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038497718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2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一则转让信息,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清仓”转让江苏亿安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亿安保险”)15%股权。

根据转让公告,此次亿安保险15%的股权被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382万元,转让方为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挂牌信息,该公司目前是亿安保险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此举属于“清仓式”转让。

据了解,亿安保险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是为投保人拟定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收78.15万元,净利润为负,为-66.99万元。

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今年4月26日在公告里表示,此次转让股权主要是为集中优势资源发展核心业务,增强公司竞争能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盈利能力不佳或是股东最终出售股权的重要原因。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亿安保险实现净利润143.29万元,2017年净利润下降到54.39万元,同比下滑幅度高达62.04%。而截至今年9月30日,亿安保险净利润已经为负,达-66.99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亿安保险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