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旗下幼儿园涉嫌虐童 威创股份回应:正与当地教委、公安局沟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11:48:01

涉教师“针扎”管教幼儿行为的幼儿园,为金色摇篮旗下,而威创股份全资控股金色摇篮。24日上午,威创股份股票在集合竞价时间跌停,正式开盘后也曾一度大跌。今日,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现在还在了解情况,跟当地的公安局还有教委在沟通当中……”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10月24日)上午,威创股份(002308,SZ)股票在集合竞价时间跌停,正式开盘后也曾一度大跌超过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发现,威创股份旗下在天津的一家金色摇篮幼儿园于10月22日被曝教师虐童,10月23日,当地公安确认,滨海新区金色摇篮东城幼儿园存在教师“针扎”管教幼儿行为。 

据澎湃新闻报道,23日,彤彤(化名)的爸爸告诉记者,他在19日上午给孩子换裤子的时候发现孩子疑似被针扎。“屁股上、腿上、胳膊上、腰上都有被针扎后留下的红色结痂。”彤彤爸爸说,根据诊断结果统计,彤彤全身点状结痂近50处,其中,左小腿达到了13处。周日下午开始,彤彤爸爸还陆续收到家长反馈:在孩子身上发现针眼,孩子表示是老师扎的。

图片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大港分局官方微博截图 

据天津滨海公安大港分局官方发布消息称,初步查明,该区金色摇篮东城幼儿园教师赵某某因儿童不按时睡觉、上课捣乱等原因,遂采取针扎方式进行管教。警方表示,目前,赵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幼儿园负责人已被控制。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调查。

记者登录北京金色摇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色摇篮)官网查询发现,涉事幼儿园为其下属幼儿园,2015年10月,上市公司威创股份成功收购金色摇篮100%股份。

图片来源:金色摇篮教育集团官网截图

10月24日早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威创股份董秘办,一位单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我们现在还在了解情况,跟当地的公安局还有教委在沟通当中;有什么问题,你发邮件,我再转给相关同事。” 

威创股份2018年上半年年报数据披露,截至报告期末,金色摇篮共有托管加盟幼儿园24所,加盟幼儿园598所,托管小学2所,品牌加盟小学3所,托管加盟早教中心1所,加盟早教中心173所。 

与此同时,金色摇篮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近1.1亿元,同比增长24.28%;实现净利润5159.5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60.06万元,降幅为8.19%。2015年度和2016年度以及2017年度,金色摇篮实际利润均较大幅度超过并购业绩承诺。

图片来源:威创股份2018年半年报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津幼教针扎幼儿 威创股份 幼儿园老师虐童 幼师针扎幼儿 金色摇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