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硕融资担保被要求停业整顿 整顿期间不得开展新的融资性担保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3 18:52:46

关于整顿的原因,主要是中硕融资担保存在违规非经营性使用资金、有多笔失信被执行人记录,大部分账户被查封,导致无法提供检查所需材料、未签署专项资金监管协议、未向监管部门报告金额超过净资产5%的担保代偿和不配合监管部门监管等问题。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王可然    

近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公布了对中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硕融资担保)的停业整顿公告。

公告称,根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及《关于印发〈北京市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和开展融资性担保公司规范工作意见的通知》相关规定,北京市金融局已通知该公司自2018年10月16日起1个月内起进行停业整顿,整顿期间不得开展新的融资性担保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关于整顿的原因,主要是中硕融资担保存在违规非经营性使用资金、有多笔失信被执行人记录,大部分账户被查封,导致无法提供检查所需材料、未签署专项资金监管协议、未向监管部门报告金额超过净资产5%的担保代偿和不配合监管部门监管等问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硕融资担保成立于2004年1月15日,法定代表人是谷志刚,注册资本3.1亿。中硕融资担保共有4家股东,分别是北京博亚驿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中顺汇丰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北京中融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时代镓铭投资有限公司,对应持股比例为14.19%、12.90%、47.90%、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停业整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