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早盘播报】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09:38:08

每经编辑 杜宇    

10月19日讯,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个股延续弱势,沪指开盘跌1%,创业板指开盘跌1.5%,失守1200点,两市近30只个股跌停,两市飘红个股不足两百只。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加速赶底,投资价值凸显。隔夜美股收跌会影响开局情况,但周五效应下不会出现大幅震荡局面,因此适合高抛低吸。从A股估值、市场氛围、技术走势等种种迹象来看,当前虽然跌破2500,但是大盘已经进入下跌的末端,其投资价值越来越显现,因此越跌越买。关注超跌低价反弹的一些机会,题材上关注深圳国改、粤港澳概念股。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恐慌中保持冷静,关注低估值蓝筹。目前从技术层面看各大指数周线级别已经形成底背离,本月很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结合估值水平来看,上证目前平均市盈率为12.8倍,比2014年上一轮牛市起涨时的10倍仅高出28%,深市为19.9倍,已经几乎与2012年中小创底部时的市盈率持平,从技术和估值这两个角度分析,认为市场正在非理性赶底的可能性很大,在市场极端恐慌的情况下,投资者还需保持冷静,尽量布局低估值蓝筹等抗跌板块,板块方面依旧建议投资者关注安全性较高的银行。

联讯证券认为,展望后市,止跌企稳乃是第一要务,企稳之后再看后续走势。而止跌企稳的关键依然是之前反复提到的,应该是政策维稳。在经济变量短期变化刚性、无风险利率无济于事的背景下,安抚市场情绪以提升风险偏好,成为解决当下股市连续下跌困局的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