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青岛海尔确定D股发行价格区间 最多发行约3亿股预计24日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13:33:08

今日(10月12日)上午8时刚过,青岛海尔发布关于D股发行价格区间的公告,确定本次D股发行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股1~1.50欧元。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确定将登陆D股、成为第一家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的中国公司后,青岛海尔(600690,SH)向德国进军的脚步正在加快。

今日(10月12日)上午8时刚过,青岛海尔发布关于D股发行价格区间的公告,确定本次D股发行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每股1~1.50欧元。

所谓D股,是指中国公司在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上市的股票。中欧国际交易所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欧盟监管市场(高级标准)的组成部分。

公开信息显示,中欧国际交易所(CEINEX)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成立,也是首个专注于中国相关资产及人民币产品的离岸交易平台。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计划在中欧所D股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应有明确的国际化战略、良好的上市记录、在欧洲的业务布局并重视分红。

4个月前的6月12日,青岛海尔方面披露,公司于2018年6月11日收到证券会《关于核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928号),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4.6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可到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青岛海尔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发行的D股股数为2.65亿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及可能最高3975万股的超额配售股份。

而在此之前,中欧国际交易所在公告中披露,青岛海尔本次发行的D股股数不超过4亿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发行收入将用于支持业务增长,部分资金用于收购意大利的Candy公司。

今日,青岛海尔在上交所公告中称,取决于监管审批,公司D股预期要约拟于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开始,并持续至2018年10月18日。股份预计将于2018年10月24日开始交易。

一位券商策略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通过在德国上市,青岛海尔计划利用中欧两地的资本市场实现资金来源多元化,优化资本结构,扩大投资者基础。

事实上,青岛海尔也希望利用D股上市来提升其全球品牌知名度,并支持其业务战略和全球部署,特别是在欧洲家电市场的进一步扩张。

在一位家电行业分析人士看来,在加速全球化布局的背景下,进入欧洲资本市场是青岛海尔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青岛海尔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实现海外收入分别达到674亿元及358亿元,分别占总收入的42%和40%。

来自青岛海尔的信息显示,公司正计划将部分收益用于收购Candy公司以扩大智能家电的生产能力,以及扩大营销渠道,以促进以欧洲为重点的品牌认知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岛海尔 D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