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因回复函与证监会行政处罚书说法不一 华闻传媒再遭深交所“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00:13:08

深交所要求华闻传媒对公司在前期回复中表示无法判断三只资管产品与“阜兴系”是否存在关联,以及此前的复函中的所述内容与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认定不一致的原因作出说明。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王可然    

10月9日,深交所再次对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华闻传媒”)下发关注函,关注函中显示,此前深交所也曾对华闻传媒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开源基金”)发起设立的三只资管计划与“阜兴系”是否存在关联,而华闻传媒对此前关注函的回复与中国证监会7月31日公布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内容不一致。

因此,深交所要求华闻传媒对公司在前期回复中表示无法判断三只资管产品与“阜兴系”是否存在关联,以及此前的复函中的所述内容与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认定不一致的原因作出说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的三只资管计划包括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渤海国际信托-渤海信托.煦沁聚和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煦沁聚和1号)、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前海开源聚和资产管理计划、前海开源基金-浦发银行-前海开源鲲鹏资产管理计划。

而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则为中国证监会于7月31日公布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77号》(以下简称《行政处罚决定书》)。记者注意到,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中主要对朱一栋、李卫卫等人操纵大连电瓷股价进行了处罚,其中提到阜兴集团控制“煦沁聚和1号资管计划”连续6天买入“大连店瓷”9757500股,成交金额高达35351万元。这也意味着,《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明确了“煦沁聚和1号资管计划”曾与阜兴集团有所关联。

深交所在此次关注函中表示,此前华闻传媒在对深交所的回复函中曾表示,其根据已掌握的事实,无法判断资管计划的出资方是否与“阜兴系”存在关联、是否与朱金玲存在关联关系。同时前海开源基金与“阜兴系”、朱金玲不存在关联关系。而华闻传媒在对深交所8月下发的一份问询函中回复道:公司不能确定徐祯华通过控制常州熙沁直接、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162524407股(占总股本8.12%),也未认定徐祯华为公司关联自然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闻传媒 深交所 关注函 阜兴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