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经营托管协议存疑问 中弘股份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5:46:26

在终止与加多宝集团的合作关系并宣布托管给安徽国厚资产及中植系经营管理后,中弘股份(000979,SZ)今日大涨。但10月10日午间,中弘股份又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在终止与加多宝集团的合作关系并宣布托管给安徽国厚资产及中植系经营管理后,中弘股份(000979,SZ)今日大涨,股价重新触及1元。但紧接着,10月10日午间,中弘股份便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中弘股份昨晚(10月9日)公告称,中弘股份与宿州国厚及中泰创展于9月30日共同签署了《经营托管协议》。三方协议显示:宿州国厚(乙方)将对中弘股份(甲方)实施托管经营,中泰创展(丙方)同意在国厚方面实施托管经营过程中,酌情给予中弘股份流动性支持,委托事项的委托期限为36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宿州国厚是由国厚资本、宿州城投和陕国信托共同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国厚资本系宿州国厚的控股股东,持有宿州国厚40%股权,而国厚资本是国厚资产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国内首批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宿州城投则是宿州市人民政府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

中泰创展大股东为解茹桐,其持有中泰创展83.65%的股权。公开资料显示,中泰创展曾多次现身A股市场,被视为“中植系”的重要分支。

有意思的是,中泰创展与中弘股份早有渊源。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因后者未及时履行还款义务,浙江中泰创展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标的额为5亿元及利息、违约金,被执行人包括中弘股份、中弘卓业、王继红、王永红等。此事迅速引起深交所关注,于10月8日发关注函要求中弘股份解释说明,但公司目前尚未回复。

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查封债务人及保证人部分资产,后又参与中弘股份的托管经营合作?此次的关注函中,深交所便要求公司说明浙江中泰创展与本次交易对手中泰创展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密切关系,如是,请具体说明关系情况;同时,请中泰创展及浙江中泰创展说明先对中弘股份申请强制执行后又签订《经营托管协议》为公司“酌情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背景和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上午,中植企业集团通过媒体回应称,借助宿州国厚的管理团队在不良资产管理运营及中泰创展在债务重组、金融服务方面的丰富经验,使中弘股份尽快摆脱当前的经营困境,才能最大程度维护广大投资人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对中弘的托管和经营以宿州国厚为主,中泰凭借在金融服务和重组方面的经验配合国厚的托管工作,视情况提供适当的流动性支持。

但上述《经营托管协议》的公告显示,中泰创展给予流动性支持不构成对中弘股份的承诺,中泰创展及宿州国厚有权单方面解除协议。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与对手方签订《经营托管协议》但其中核心条款对对方并无实质约束力的原因,相关协议的签署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及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能否实质性化解你公司的资金链风险、经营风险等。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宿州国厚说明对中弘股份受托经营期间拟就恢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拟开展的经营计划和安排,并充分提示其不确定性等风险;请中泰创展说明对中弘股份“酌情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资金来源情况及提供资金的计划、安排,并充分提示其不确定性等风险;请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具体说明对交易对手宿州国厚及中泰创展基本情况真实性的核查过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弘股份 中弘卓业 中泰创展 加多宝 宿州国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