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MSCI拟大幅提高A股比例 沪指时隔一个半月重返28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6 12:01:3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9月26日周三,市场情绪回暖,早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保险、白酒为首的白马开盘活跃,但随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则受到题材概念的拖累一度翻绿,此后指数稳步走强,在二线蓝筹的带动下,沪指重回2800点,上证50指数大涨2%,市场权重板块表现活跃,沪指时隔一个半月收盘重返2800点。

午后,A股涨幅继续扩大,指数冲高之后开始回落,早盘冲高的蓝筹板块则开始调整,市场总体横盘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9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为0.8%和1.08%。上证50涨1.36%,创业板50涨0.76%。

从盘面上看,物流、白酒、食品饮料、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

海运、足球概念、电力、软件、航天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明晟公司开始就提高A股在MSCI指数比重征求意见。作为全球领先的基于研究的指数和分析工具提供商,MSCI宣布就“进一步提高A股在 MSCI 指数中的权重”这项议题展开咨询。

MSCI表示,此次咨询是在建立在中国A股以5%的纳入因子首次加入MSCI中国指数及其相关综合性指数(如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成功实施基础上。

据中证报,作为此次咨询的一部分,MSCI 建议:

第一步,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和2019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这两个阶级分步实施;

第二步,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开始,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加入符合MSCI 指数条件的证券交易所名单;

第三步,作为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的一部分,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市场公开消息

相关阅读:

抢跑富时!明晟考虑进一步调高A股在MSCI指数权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SCI 富时 明晟 A股 沪指 炒股 抄底 大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