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伦通”脚步加快,华泰证券拟发行首单GDR,募资不低于5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8-09-25 20:31:20

周二晚间,华泰证券公告称,拟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募资金额不低于5亿美元。根据之前的时间表,沪伦通拟于今年年内正式启动交易,而沪市挂牌公司在伦交所发行GDR是这个机制运行的前提条件之一。

9月25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全票赞成的方式,同意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和类别股东大会表决。

此前,监管部门有关高层多次表示,今年争取“沪伦通”年内推出。而华泰证券也有望成为首个在伦交所发行GDR的沪市上市公司。

华泰证券打响GDR第一枪

据华泰证券9月25日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 股)作为基础证券。

公司在“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中,就发行证券的种类和面值、发行时间、发行方式、发行规模等做了具体说明。

关于发行规模,公司称,本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8.25亿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

此外公告还显示,公司本次发行GDR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通过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发展及投资,以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具体用途为:

1、持续投入现有主营业务,深耕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投资管理等业务板块,进一步推动业务转型升级。

2、支持国际业务内生及外延式增长,扩展海外战略布局:

a.增强香港子公司的资本实力,进一步扩展跨境业务;

b.逐步完善美国、欧洲业务布局,拓展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潜在领域的业务机会。

3、补充营运资本及满足一般企业用途。

沪伦通脚步临近

今年8月31日,证监会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相关表述,“沪伦通”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正式开通。

沪伦通,即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这是指符合有关条件的两地交易所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在对方交易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的机制。

因此,上交所挂牌公司在伦敦交易所发行存托凭证,以及伦交所挂牌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凭证,是沪伦通机制运行的前提条件。

而华泰证券有望成为“沪伦通”落地后首个在伦交所发行GDR的沪市上市公司。

华尔街见闻 刘华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伦通 华泰证券 GD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