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保利地产拟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 加快两翼业务市场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2 23:37:14

保利地产9月12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保利地产将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带着重返行业前三的目标,保利地产(600048,SH)在加快央企整合之余,不断拓展多元化业务发展,拟更改公司名称。

9月12日晚间,保利地产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保利地产将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PolyDevelopmentHoldingGroupCo.,Ltd.)。

关于更名原因,保利地产表示,为体现保利地产多元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两翼业务市场化发展。

保利地产表示,名称变更后,保利地产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实际控制人等均不发生变化,仍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并结合各细分行业特点,优化人员与机制配置,进一步发挥两翼业务在各自细分行业的优势,为公司收入、利润的持续增长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资料显示,目前保利地产房地产销售收入占比90.6%,两翼业务收入占比9.4%,两翼产业已初具规模。保利物业签约面积约2亿平方米,于2017年完成新三板挂牌;保利投资顾问完成与行业龙头合富辉煌战略重组,未来将充分融合双方一二手房代理业务优势,房地产金融累计基金管理规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保利地产在建筑装饰、设计等领域也实现了较快发展。未来保利地产将积极推动相关多元化发展,提升两翼业务的收入和盈利能力,保持持续平稳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保利地产两翼业务收入占比9.4%,比重仍较小,后续发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据了解,早在2002年的“三个为主,两个结合”发展战略中,保利已明确提出“以房地产业为主,适度拓展相关行业”,积极布局相关多元产业发展。在十三五规划初期,保利进一步提出“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并将升级为“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主、以综合服务与不动产金融为翼”,加快相关产业的市场化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利更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