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业绩出众获机构关注 这家上市不足三个月的“新秀”亮点在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0 20:11:19

近几个月来,上市新股逐渐减少,但有亮点的公司却较少。在半年报刚刚结束不久,却有一家公司得到20余家机构集中调研,这家公司便是上市未足3个月的锐科激光。那么,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65804571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几个月来,上市新股逐渐减少,但有亮点的公司却较少。在半年报刚刚结束不久,却有一家公司得到20余家机构集中调研,从中报情况来看,该公司目前每股收益高达2.69元,这家公司便是上市未足3个月的锐科激光。

从中报来看,锐科激光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1亿元,同期IPG Phonics(全球最大的光纤激光制造商)实现营业收入51.18亿元,营收规模为IPG Phonics的14.67%,连续激光器营收规模为IPG Phonics的15.58%。

因此,锐科激光与IPG的业务对比和竞争,是诸多机构关注的焦点,不少机构就对IPG降级对公司的影响进行咨询。

锐科激光表示,公司产品销售价格采取市场定价原则,因此会随着市场的需要进行价格的相应调整。长远来看,随着产品的成熟的规模化销售,公司一些高毛利率的产品不可长期能维持在这么高的水平。公司会尽力降低成本来维持毛利率,产品成本随着销售量的增加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但价格也会随着市场变化存在着下降的趋势。

另一方面,IPG比公司早成立17年,目前基本所有器件全都自制;相比之下,公司垂直集成程度没有它高。IPG在技术广度的研发和生产上比较全覆盖,包括一些特种设备、切割头、绿光激光器、紫外激光器、影院系统等。与IPG的差距在目前公司只能直接对比到具体产品的差距,相对具体产品上,调Q的没有差异,中高功率激光器也基本没有性能差异,但超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IPG仍为领先地位。

东北证券分析指出,锐科激光依托集团控股优势和专业资质突出的管理层,已经成长为国内龙头企业。公司核心研发团队国内领先,连续激光器的重点产品逐步向更高功率产品转移,在3300W上实现客户和销售数量的大幅增长,单品销量为去年全年两倍,在6000W实现批量销售。公司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提升到75.91%,高毛利的连续激光器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不过未来公司还存在下游需求放缓、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几个月来,上市新股逐渐减少,但有亮点的公司却较少。在半年报刚刚结束不久,却有一家公司得到20余家机构集中调研,从中报情况来看,该公司目前每股收益高达2.69元,这家公司便是上市未足3个月的锐科激光。 从中报来看,锐科激光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1亿元,同期IPGPhonics(全球最大的光纤激光制造商)实现营业收入51.18亿元,营收规模为IPGPhonics的14.67%,连续激光器营收规模为IPGPhonics的15.58%。 因此,锐科激光与IPG的业务对比和竞争,是诸多机构关注的焦点,不少机构就对IPG降级对公司的影响进行咨询。 锐科激光表示,公司产品销售价格采取市场定价原则,因此会随着市场的需要进行价格的相应调整。长远来看,随着产品的成熟的规模化销售,公司一些高毛利率的产品不可长期能维持在这么高的水平。公司会尽力降低成本来维持毛利率,产品成本随着销售量的增加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但价格也会随着市场变化存在着下降的趋势。 另一方面,IPG比公司早成立17年,目前基本所有器件全都自制;相比之下,公司垂直集成程度没有它高。IPG在技术广度的研发和生产上比较全覆盖,包括一些特种设备、切割头、绿光激光器、紫外激光器、影院系统等。与IPG的差距在目前公司只能直接对比到具体产品的差距,相对具体产品上,调Q的没有差异,中高功率激光器也基本没有性能差异,但超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IPG仍为领先地位。 东北证券分析指出,锐科激光依托集团控股优势和专业资质突出的管理层,已经成长为国内龙头企业。公司核心研发团队国内领先,连续激光器的重点产品逐步向更高功率产品转移,在3300W上实现客户和销售数量的大幅增长,单品销量为去年全年两倍,在6000W实现批量销售。公司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提升到75.91%,高毛利的连续激光器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不过未来公司还存在下游需求放缓、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机构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