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特朗普回击“匿名爆料”事件:来啊!互相伤害啊!有本事别遮遮掩掩

华尔街见闻 2018-09-06 12:15:03

针对《纽约时报》刊发匿名白宫高官的爆料,特朗普公开回击,要求该媒体为了国家安全的考虑,公开作者姓名。白宫新闻秘书也表示,这个匿名的胆小鬼应该辞职。

《纽约时报》周三极为罕见地刊发了一篇白宫现任高级官员的匿名文章,爆料由于特朗普的“不稳定性”,在他上任之初,内阁官员们曾讨论过采用一项符合宪法的措施,来让特朗普提前下台。

就在惊天内幕被该报披露之后,特朗普也立刻发声回击,要求《纽约时报》披露这名高级官员的身份。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上,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对匿名文章的发表进行了猛烈抨击,他还质疑作者是否真的存在,并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该报披露此白宫高官的姓名。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道:

如果这个没有勇气的匿名作者确实存在,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纽约时报》必须立即将他/她移交给政府!

而在要求揭露作者身份之前,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单独发了一个词:“叛国(Treason)?”

此外,特朗普还在周三下午与白宫官员的一次会面活动中,对此事进行了抨击。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在活动中表示,这是“耻辱的”,这位作者“没有勇气”。

白宫新闻秘书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篇文章的作者没有选择支持美国的总统,而是选择了欺骗,他没有把国家放在第一位,而是把自己和他的自尊置于美国人民的意志之上。这个胆小鬼应该做正确的事情——辞职。

此前,这位匿名白宫高官在文章中称,“我们希望政府能够成功,并认为它的许多政策已经使美国更加安全和繁荣。但我们相信,我们的首要职责是对这个国家负责,而总统一直以损害公众的方式行事。”

文章爆料称,由内阁提议罢免总统这种方式在白宫内部早已被私下交流过,但是,内阁官员们最终决定反对这么做,因为这会引发宪法危机。

作者究竟是谁?《纽约时报》表示知道作者的身份,但匿名发表这篇文章,是向读者传达重要观点的唯一途径。关于作者的身份,目前只透露他/她是出于政治考虑而被任命的,并非职业公务员。

白宫近期乱象丛生,这篇匿名文章只是让白宫的状况更糟而已。

就在该文章发表不久之前,当年因报道“水门事件“而使尼克松下台的美国著名记者鲍勃· 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他的新书《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中写道,特朗普经常“冲动地”决定国家政策,常常无视幕僚及官员的意见,令下属无所适从,行政部门面临“精神崩溃”。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前律师Michael Cohen于认罪,他被指控逃税和竞选财务违规,他还曾按照特朗普的指示向一色情明星支付“封口费”。此外,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Paul Manafort在8月21日被定罪,他被控逃税和银行欺诈。

华尔街见闻 刘镔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匿名爆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