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谷歌云落地中国?首都在线先发文称“接洽”后又删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4 20:49:10

今日(9月4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名为“首都在线云计算”的公众号称2018年8月,Google云正式确定通过首都在线将其云业务带到中国内地,并表示接洽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稍后,该公众号删除了这篇文章。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今日(9月4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名为“首都在线云计算”的经认证公众号发布了题为《Google云正式进驻中国,创建美好云世界》的文章,称2018年8月,Google云正式确定通过首都在线将其云业务带到中国内地,并表示接洽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截图

 

不过,稍后该公众号删除了这篇文章。首都在线云计算公众号微信认证为“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新三板企业首都在线(430071,OC)。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首都在线售前电话,工作人员称不知情。记者又拨打公司监督电话,询问是否同谷歌云进行了合作,接听人员对记者表示,该消息不属实,正在查为何发了这篇文章。当被问及是否是因为为新三板企业,需要先发公告再发公众号,该人士表示,暂时无可奉告。

首都在线目前已停牌,稍早的公告称“本次停牌涉及重大事项为购买资产”、“重大事项相关细节仍在沟通洽谈中,仍存在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首都在线主营业务为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基础服务主要为IDC的资源租用(包括带宽和机架),增值服务主要是基于IDC托管用户提供的维护、升级、安全防护、监控、网络管理等服务项目。

财报显示,首都在线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2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1.5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谷歌云 首都在线 IDC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