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西藏发展股东天易隆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0 16:06:49

昨晚,西藏发展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对西藏发展第二大股东天易隆兴下发为“藏证调查字 2018-005 号”的调查通知书。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赵桥    

Upload_153561380712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西藏发展原控股股东天易隆兴最新被立案调查,因为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昨日(8月29日)晚,西藏发展(000752,SZ)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对西藏发展第二大股东天易隆兴下发为“藏证调查字 2018-005 号”的调查通知书,天易隆兴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天易隆兴目前持西藏发展股份10.65%,是后者原控股股东。其此次被查,或与西藏发展近期爆发的“担保门”事件的背后问题有关。

今年6月来,西藏发展接连因天易隆兴方面涉诉。西藏发展被国投泰康信托起诉,被指为三家借款方天易隆兴、隆徽新能源及北京星恒动影提供担保。对于涉诉,西藏发展称,其并未对外提供担保。由此,该事陷入谜团。

对于西藏发展的担保门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持续进行了挖掘和报道。8月中旬,每日经济新闻还刊发题为《西藏发展“担保门”被指暗藏操盘手借款方均与“三洲系”商人储小晗存交集》的独家报道。报道呈现了“三洲系”商人、三洲特管董事长储小晗与另两家借款公司存较多交集,且其与天易隆兴方面似有交集。

而深交所27日对天易隆兴下发的关注函还披露出,储小晗与其配偶及旗下公司均为天易隆兴的借款提供担保。

天易隆兴曾在6月22日回复问询时称,公司与隆徽新能源不属于一方控制、共同控制另一方或对另一方施加重大影响,或两方同受一方控制、共同控制或者重大影响的情形,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可能产生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天易隆兴说明公司及西藏发展是否与储小晗、隆徽新能源、星恒动影存在关联关系或造成对该三方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如不存在前述关系,天易隆兴则需说明公司及西藏发展共同为隆徽新能源、星恒动影提供担保的原因和合理性,以及储小晗及其配偶为天易隆兴提供担保的原因和合理性。并要求天易隆兴结合上述事项说明其6月回复的内容是否存在虚假陈述。

如今,天易隆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背后具体原因虽暂未明晰,但其在担保事件中扮演何种角色、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等疑问或有望解开。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相关报道:

公司遭遇“被担保”还未明晰 西藏发展董事长王承波辞职

西藏发展“担保门”被指暗藏操盘手 借款方均与“三洲系”商人储小晗存交集

“三洲系”商人储小晗资本路:曾跻身中石化“混改”今被上市公司追债

每经独家报道获深交所关注西藏发展股东天易隆兴领关注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藏发展 股东 证监会 调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