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三天内遭连降 金鸿控股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降至A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3 23:10:06

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下调至A,并将其列入可能下调的信用等级名单,评级调整的时间为8月21日。而就在三天前的8月18日,联合评级刚刚将金鸿控股的主体长期信用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下降由AA下降至AA-。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22日,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金鸿控股”)发布一则《关于主体及“15金鸿债”信用评级发生变化的公告》,公告中显示,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联合评级”)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下调至A,并将其列入可能下调的信用等级名单,评级调整的时间为8月21日。而就在三天前的8月18日,联合评级刚刚将金鸿控股的主体长期信用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下降由AA下降至AA-。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5月,金鸿控股就发布公告表示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拟以不低于42亿元的价格收购中国新能源矿业持有的亚洲天然气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而就在8月17日,金鸿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资金链紧绷 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评级再遭下调

8月22日,金鸿控股发布《关于主体及“15金鸿债”信用评级发生变化的公告》,公告中显示,联合评级将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下调至A。

而就在三天前,联合评级刚刚将金鸿控股的主体长期信用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下降由AA下降至AA-,记者注意到,此番连降信用等级均有着相同的原因。据金鸿控股发布的《关于主体及“15金鸿债”信用评级发生变化的公告》中透露,此次评级机构进行评级调整的原因为,联合评级关注到金鸿控股的资产流动性弱,且银行剩余授信额度较小。“15金鸿债”将于2018年8月27日回售,待回收金额为4.14亿元(含利息),公司面临一定的集中兑付压力,同时联合评级持续关注金鸿控股的偿债资金安排,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披露兑付公告,偿债资金尚在筹措中,“15金鸿债”相关回售资金的支付情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离回售日期8月27日越来越近,此次被降级的相关债券“15金鸿债”现状如何呢?记者注意到,在8月21日,金鸿控股发布一则《关于“15金鸿债”停牌的公告》,公告中指出,公司因重大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已向深交所申请,“15金鸿债”于2018年8月21日开市起停牌。

据《每日经济新闻》8月21日报道,“15金鸿债”是一支发行总额为8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5%的债券,于2015年10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而其募集资金的用途则为偿还银行借款,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在其披露的15金鸿债上市公告中,具体为,此次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7.92亿元中4.9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以优化公司负债结构,剩余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对流动资金的需求。

筹划3个月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近日终止

值得一提的是,金鸿控股曾以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事项为由,申请于2018年5月18日开市起停牌。据金鸿控股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国新能源矿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亚洲天然气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不低于42亿元。记者注意到,金鸿控股曾发布公告宣称于2018 年8月6日开市起复牌并继续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复牌后金鸿控股的股票却出现大跌。

此后,在8月17日,金鸿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终止的原因,金鸿控股在公告中也有所表示,具体为:因各方在标的资产估值、历史遗留税务承担、及相关核心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在综合考虑公司持续经营发展、交易成本及风险控制等因素的情况下,从公司发展战略角度和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出发,经慎重考虑,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金鸿控股承诺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 1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于未来,金鸿控股同时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在做好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兼并、重组、收购等方式实现扩张的可能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实习生谢婧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鸿控股 债券 信用等级 连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