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合肥人才购房细则正式公布 七类人才可落户买房 社保无需满一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7 00:10:03

每经记者 唐洁    每经编辑 陈梦妤    

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16日下午,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合肥市人才购房资格认定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包括普通高校(含高等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或高级工班)应届毕业生(含毕业两年内毕业生)、年龄在40周岁以下本科学历人员在内的7类人才具有购房资格。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合肥于2016年出台的限购政策规定外地人在合肥购房需要1年个税社保或纳税,此细则出台后意味着满足条件的7类人才可以在合肥直接落户买房。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表示:“此次发布的《细则》准确讲是合肥的人才引进政策,而不是简单的人才落户政策。在实际操作层面,如果是就业型人才,首先要有单位接收,同时社保要满1个月;如果是创业型人才,在工商局要有创业注册登记的公司。”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合肥的人才引进政策已经酝酿有大半年时间,到现在正式发布《细则》,说明落地实施是比较谨慎的。

目前出台人才引进政策的城市中,一般会根据不同层级人才给予两方面补贴:一方面是租房补贴;一方面是生活补贴。合肥就出台了相应的租房补贴细则。

同时发布的还有《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租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每年2万元,硕士每人每年1.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每年1万元,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每人每年0.6万元。

此次人才购房细则正式发布以后对合肥楼市有何影响?

“目前来看,人才购房政策对合肥楼市的影响不大,因为合肥的限购政策规定,外地人在合肥购房需满1年社保,限购从2016年10月2日开始执行到现在已经超过一年半。2018年上半年,很多社保满一年的刚需群体已经进入合肥购房市场,目前合肥房价在2万元/平方米,对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短期内想买房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凌斌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肥人才购房细则正式公布 七类人才可落户买房 社保无需满一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