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利好驱动 二胎概念股表现强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3 10:02:41

每经编辑 杜宇    

8月13日消息,二胎概念股今天开盘表现强势,起步股份、延江股份涨停,、卫星石化、创源文化、爱婴室、高乐股份等多股均有不同程度表现。

消息面上,近期,辽宁首次提出“探索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政策等”引发关注。此后,湖北咸宁等也发布二孩鼓励政策,针对民众尤为关注的生育成本、经济负担、照料负担等问题提出了相应政策。

国务院参事、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马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些人不是不想生,而是没有条件生。目前还存在生孩子后的抚养成本太高等问题,所以需要出台各种配套政策,解决这些家庭的后顾之忧。特别是应注意公共设施的配套完善,使更多想生育二孩的家庭按自身意愿生育。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广州认为,结合国际经验来看,许多进入低生育率的国家,采取了许多鼓励生育的措施,千方百计鼓励生育,但收效不大。从我国目前的人口形势和生育状况变动趋势来看,短期内鼓励生育的举措可能会产生一些效果,但从长期看,建立完善的应对政策才是根本。

王广州表示,接下来应该正确研判人口变动的趋势和特点,提前谋划全局或局部人口阶段性增减带来的问题。比如,为应对局部性出生高峰,各地应提前配备足够的满足婴幼儿出生、成长、受教育的基础设施;对出生人口规模持续萎缩地区,也要做好相关的公共服务和资源再配置。

中信证券研报显示,最不发达国家的总生育率普遍较高,大都在2.0~6.0之间;发达国家总生育率最低,大都在1.0~2.0之间;发展中国家的总生育率略高于发达国家,大都在1.5~2.5之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二胎概念股表现强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