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永泰能源“13永泰债” 偿债正式方案出炉 本金拟18个月分期兑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31 20:31:22

展期兑付期间,按原票面年利率7.30%上浮30%调至9.5%计算利息,计息规则不变,按期同步计算并随本金一起支付。而该期债券2018年8月6日到期的利息按期支付。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王可然    

7月31日,永泰能源(600157,SH)公告称,在四天前即7月27日召开的2013年公司债券2018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上,经与“13永泰债”持有人充分沟通与协商,对原拟定的《关于“13永泰债”展期的方案》进行了修改与完善,形成了《永泰能源股份有限有限公司“13永泰债”偿债正式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7永泰能源CP004”未按期兑付本息后,永泰能源称公司直接融资渠道基本被堵,导致短期流动性急剧紧张;同时,虽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稳定、资产质量较好,但无法在短期内兑付大额到期债务,加上资产处置、扩大银行贷款等措施的落实需要较长时间,目前仍没有能力按期全额偿还“13永泰债”本息。

根据方案内容,“13永泰债”债券持有人本金展期18个月分期兑付。其中2018年11月6日前兑付本金20%,2019年2月6日前兑付本金20%,2020年2月6日前兑付剩余60%本金。在18个月的时间内,如永泰能源资产出售计划实施和资金回收顺利,可提前兑付。

展期兑付期间,按原票面年利率7.30%上浮30%调至9.5%计算利息,计息规则不变,按期同步计算并随本金一起支付。而该期债券2018年8月6日到期的利息按期支付。

永泰能源表示,公司将通过加快出售资产回收资金、加快经营性现金流回笼、获得银行授信、请求集团支持等途径筹集专项偿债资金,尽早偿还“13永泰债”全部本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泰能源 13永泰债 偿债方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