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基金经理对后市不悲观 重点关注三大主线

上海证券报 2018-07-13 08:23:19

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一批资深公私募投资经理对于后市却并不悲观。他们认为,不管市场如何波动,要知道关键时刻应该做什么,即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选出优质的好公司。在他们看来,优秀企业最终会穿越周期,创造出巨大的阿尔法收益。

Upload_153144135208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一批资深公私募投资经理对于后市却并不悲观。他们认为,不管市场如何波动,要知道关键时刻应该做什么,即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选出优质的好公司。在他们看来,优秀企业最终会穿越周期,创造出巨大的阿尔法收益。

目前来看,估值底基本成为一致预期,但金融去杠杆及外部摩擦仍在继续,这意味着,“磨底”过程会较长,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是耐心收集优质公司筹码的阶段。

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基金经理主要遵循三大主线:其一,被低估的金融、地产等龙头公司;其二,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消费和医药;其三,长期战略性布局科技创新的成长龙头股,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回归。

估值底成共识

据业内一位基金经理统计,从历史数据来看,目前A股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2月沪指2638点时的估值。如果从市净率来看,则基本接近沪指2000点左右的水平。

如果进行纵向比较,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上证综指目前估值12倍PE,已大幅低于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24倍PE。放眼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来看,A股市场已经被低估。

一位资深的私募投资经理感慨,自2015年6月以来,A股市场个股跌幅中位数已经超过70%,这是较为明显的底部信号。他坦言,愿意去承担一些短期波动,因为一些个股已经具备非常好的“性价比”。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叶松判断,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磨底”过程会较长,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应该是耐心收集优质公司筹码的阶段。

白马股有望率先演绎估值切换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当前白马股估值已经较为便宜,有望率先演绎估值切换行情。

长信基金的总经理助理安昀认为,白马股的盈利相对更可测,因此,白马股的估值切换应该会比较顺畅。

金融行业方面,一些大行的估值已经降至0.8倍PB,隐含了较为悲观的预期。安昀认为,大行的风险可控,从绝对收益的角度看,未来存在比较确定的估值修复空间。

长期看好消费与科技创新

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医药和消费股,再度成为资金“抱团”的方向。事实上,就长期而言,消费和科技创新,依旧是基金经理眼中值得战略布局的方向。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信息技术产业对GDP增量的贡献率稳步提升,中国经济结构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沪上一家基金公司权益部投资总监认为,未来A股更大的机会,还是在新能源、半导体、5G等板块的成长股龙头上。

谈及对科技成长股标的的选择,叶松表示,电子领域里,消费类电子的国产替代进程接近尾声,但还有很多领域的国产替代进度会逐渐加快,下一轮行情的主流资产还在陆续登场过程中。

事实上,如果仔细梳理,不少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都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一位有着20多年投资经验的外资投资经理观察到,有很多跟互联网相关的行业,中国已领先于全球。中国在制造价值链中越来越往高附加值攀升,华为、小米、OPPO、VIVO的手机,跟苹果手机相比差距越来越小,大疆无人机占全球市场的60%,这在以前都是很难想象的。中国的高附加值产品将越来越多,新经济的表现也越来越强,这些都是正在发生的事实。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创新产业的前景仍然看好,贸易摩擦增强了我国扶植创新产业的紧迫性。但就基金操作来看,在布局创新产业时会更深入去了解,以避开许多“伪科技”企业。

融通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延闽坦言,其管理基金的组合目前在科技板块的配置不足,接下来会利用市场调整择机增加比例。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 估值 基金经理 认为 基金 科技 投资 创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