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三大不利因素齐聚 这次他给168家机构交了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18:43:02

安防板块在今年2季度遭遇“滑铁卢”,龙头海康威视进入调整期后,大华股份股价同样持续回落。到底是什么诱因致使安防板块风光不再?日前,有168家机构与大华股份进入深度交流,大华股份对热点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12162379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安防,这一个最近两年炙手可热的板块,在今年2季度遭遇“滑铁卢”,龙头海康威视进入调整期后,大华股份股价同样持续回落,2季度以来其最大跌幅超过30%,目前累计跌幅超过20%。到底是什么诱因致使安防板块风光不再?主要还是存在3大不利因素。日前,有168家机构与大华股份进入深度交流,大华股份对热点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机构开门见山就去杠杆、PPP项目清理对国内安防市场的影响作出提问。

大华股份表示,国家采取的措施都是希望产业从传统的制造业、房地产向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加强对行业规范性管理。从这个角度来说,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基于对经济环境的洞察,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成立了公司级的项目评审委员会,加强PPP项目和类似大型集成项目的风控体系建设,来加强整个项目的规范性;其次,公司对于销售的管理,从四个要素来促进业务的发展,包括客户关系、产品与解决方案、交付与服务;最后也是最关键的融资与商务的问题。对于一个公司来说,融资促销售是很正常的手段,因此公司要做好风控管理,比如项目本身是否健康、项目运作是否规范等,目前公司多个PPP项目都已从建设期转入运营期。

此外,汇率影响以及股权质押等问题,也是机构关心的核心问题。大华股份表示,一月到六月汇兑损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不会太大,公司会持续关注汇率走势,加强应对措施,并适当利用金融工具对冲风险,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公司实际控制人傅利泉先生和陈爱玲女士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只占公司总股本的3%出头。

中金公司表示,安防行业国内短期需求保持稳定,长期成长空间巨大。大华股份存在的风险包括国内需求放缓;受贸易摩擦影响,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安防智能化不及预期。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不利因素 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