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保险业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保险产品和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8 16:39:11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保险业直接间接为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提供的资金支持就近15万亿元;2017年保险业为科技创新提供风险保障1.2万亿元,其中为95家新材料企业的首批次新材料创新提供风险保障102亿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王可然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历复业以来近四十年的发展,保险业已成为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力量。”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险业在保障人民财产和人身安全方面、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实体经济方面、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均发挥了巨大作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保险业要着力解决人民不断升级的保险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保险供给之间的矛盾。”陈文辉表示,保险业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保险产品和服务,将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是第六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中国银保监会组建后的首个保险公众宣传日。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保险业直接间接为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提供的资金支持就近15万亿元;2017年保险业为科技创新提供风险保障1.2万亿元,其中为95家新材料企业的首批次新材料创新提供风险保障102亿元,2018年1-5月,保险业为全国5761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提供风险保障千亿元;大病保险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6亿城乡居民。

一如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保险业正在用它的力量回馈社会。“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还将启动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这是保险业助推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希望全行业积极参与,通过这项工作使公众宣传日活动发挥更深远的影响。”陈文辉表示,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年,是保险业和社会公众沟通交流的桥梁,是向公众宣传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的有效形式,已经成为保险业文化建设的品牌和符号。

据悉,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扶贫公益活动、“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行业形象推广、“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开放日等活动。其中“7.8保险扶贫健步走”参与人次达到1700万,线上总捐赠步数超过200亿步,形成了覆盖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超过50个保险扶贫项目。

具体到机构,很多保险公司也将保险公众宣传日和客户服务节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回馈客户的活动。以农银人寿为例,其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少儿绘画比赛”、公益捐书等活动,服务客户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