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数据:5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达13.41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8 22:10:19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6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7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实习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了公募基金市场5月的数据。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6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7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41万亿元。

截至5月末,公募基金总数量为5211只,较4月末增加59只。份额和规模随总量的增加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5月,公募基金总份额为128763.23亿份,较4月增长3.45%,总规模为134051.22亿元,较4月增加4781.23亿元,涨幅达3.7%。

按照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分类,虽然今年5月的封闭式基金数量较4月增加了12只,但其份额和规模均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较4月分别减少0.96%和0.32%。而开放式基金的数量、份额和规模,则是一如既往呈现增长态势。

按基金类型进一步细分,除货币基金连续5个月数量保持在348只外,其他类型的基金均较4月末有所增加。虽然货币基金在数量上止步不前,但其份额和规模的增长速度是所有类型基金中最快的——5月,货币基金规模从78389.03亿元上涨为82929.91亿元,涨幅达5.7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5月基金数量增加的同时,混合型基金和QDII基金的份额则较4月分别减少了1.49%和2.63%。需要一提的是,混合型基金的份额已经连续减少了4个月;同时,QDII基金的份额也连续减少了3个月。虽然总份额有所减少但其规模却不减反增,混合基金和QDII基金规模较4月分别增长了0.8%和1.3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末,债券型基金的数量较4月末增加10只,份额增加12.55亿份,规模却减少了3.82亿元。债基份额增加0.07%,规模却下降0.02%,这可能是受此前债券违约危机导致业绩不佳所致。此外,股票型基金数量、份额和规模持续稳步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 基金 大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