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被低估的东道主——球球似道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2018-06-20 20:05:08

今晚,超具人气的三支强队又将在世界杯上悉数登场,肌肉男的传奇能否继续上演,球迷的盛宴即将到来。那么,侃球三人组观完昨日的比赛,又会发出怎样的感慨呢?

Upload_15294951261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日本队首次战胜南美球队,塞内加尔队又一次在世界杯“首秀”胜利,当然,还有东道主俄罗斯队出乎意料的大胜,世界杯小组第一轮结束的同时,第二轮的激战也正式打响。

世界杯赛场带来了三场意外的赛果,A股市场则在今日回应了一场意料之内的反弹,大跌后必有反弹的定律似乎依旧奏效。今晚,超具人气的三支强队又将悉数登场,肌肉男的传奇能否继续上演,球迷的盛宴即将到来。那么,侃球三人组观完昨日的比赛,又会发出怎样的感慨呢?

牛博士:两位老朋友,昨晚的比赛是否让你们大跌眼镜啊?

达哥:有点意外就是了,我认为应该稳拿的比赛,强队都没有赢,稍微看低东道主,结果俄罗斯队轻松获胜,哎,越来越看不透这届世界杯了。

庖哥:我们都不看好亚洲球队,这次日本队给我们上了一课,不要轻视任何一支能参与世界杯的球队。其他两场我都对,塞内加尔队总能给人带来惊喜,20年前是这样,20年后依旧如此。东道主嘛,那就是不看僧面看佛面,在别人地盘踢比赛,最低配置也要小组出个线嘛。

牛博士:就是啊,俄罗斯队这次确实让我太惊讶了,尽管第一轮大胜,我都还是觉得他们的实力很一般,毕竟开赛前世界排名最低,友谊赛也踢得不好,二位资格的球迷,这是不是传说中的扮猪吃老虎哦?

达哥:哈哈,看来牛博士被昨天猜的三场平局给伤害了。说到这次宣传的史上最弱东道主,连续两场比赛大胜,还是让我深有感触。你无法想象一只开赛前热身赛很难进球,一场比赛都难赢的球队,到了世界杯赛场,砍瓜切菜般取得两连胜,而且都是大胜。8个进球,是所有球队之最,足以令大家熟知的强队汗颜。相信即便是俄罗斯自己的球迷,也难以料到自己国家队会如此犀利,虽然比赛两个对手不强劲,但如此表现足以能唤起本国球迷的激情。

我记得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话,就是“永远不要做空自己的国家”。对于目前足球场上,俄罗斯队这群小伙子,没有因为自己世界排名低而自我否定,反而敢打敢拼,赛出自己的风格,有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

联系到眼下的A股市场,股指节节败退,3000点都失守了,很多投资者都开始对市场失去信心。但是我认为或许现在不是投资的好时机,但未来A股依旧是最具有成长性的市场,仍然值得投资。

庖哥:达哥说得很好,我也顺着这个话题聊一下。东道主这次逆袭,有必然也有偶然,偶然因素很简单,就是小组赛对手发挥有失水准,必然因素就多了,首先,虽然不被看好,但是低姿态出战,心态更好;其次,全军拼搏,替补发挥出色。

要说一支球队为何突然会有这样的裂变,与整个队伍各个环节肯定也有莫大的关系,比如教练团队,后勤以及球员本身,最终让这个低估的群体突然产生巨大能量,快速崛起,让世界为之惊讶。

又说到A股市场现状,是不是也有些俄罗斯世界杯前的感觉,跌跌不休,盘面毫无热点,一盘散沙,那么,我们是否也欠缺聚合的力量呢?我认为国内经济面以及企业盈利能力都是向好的,看清、认清自己的市场,当A股未来进入反弹正轨,那聚合的力量很可能就会让A股如同俄罗斯队一样,超出预期嘛。

牛博士:二位真的是侃侃而谈,看来确实应该在这个时候也为我们A股打气。

达哥:以球论股嘛,我们还是要拿出点东西,在聊聊球轻松的氛围下,希望让粉丝朋友也有所收获和感悟,刚刚庖哥说的,两位替补的出色发挥,那也是他们努力训练,时刻准备着上场“拼刺刀”的回报,做任何事只有努力才会出现成功,在A股目前低迷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多研究,多挖掘机会,随时等待市场反攻的一天。

庖哥:对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是任何人都能够逆袭,这次日本队能在世界杯场上,首次战胜南美球队,实现逆袭,这也是跟他们这么多年努力有着密切的关联。

牛博士:聊了这么久,肌肉男今晚又要出战了,亚洲的两个代表也要出场了,我今天就正常预计下,有肌肉男的葡萄牙赢,西班牙赢,乌拉圭平。

达哥:我觉得没什么悬念吧,看了沙特首场表现,我基本坚信他会被“三振出局”,今晚葡萄牙、西班牙以及乌拉圭都轻松获胜。

庖哥:认同达哥,我也预测葡萄牙、西班牙、乌拉圭获胜,一句话,哪有那么多冷门!

========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公布========

昨晚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如下,每位网友可获得道达号发放的“牛币”20个,目前已经全部发放,请核实。牛币可用于在道达号打赏文章,购买资讯产品。另外,友情提醒,网友精彩留言,字数不在多,在于有感而发。

这里要提醒大家,在世界杯期间,道达号征文活动已经开启,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给我们投稿,与足球及投资有关的都可以。投稿邮箱:daoda@nbd.com.cn。凡是被道达号采用推送的读者,都将免费获得6个月的《股月奇谈》投资月刊。赶紧行动吧。

以下是昨天文章获奖读者的留言截图:








更多世界杯球评,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球球似道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