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英雄的眼泪——球球似道

道达号 2018-06-19 20:42:27

正当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今天的A股市场却遭遇大跌,这对侃球三人组以及同样喜欢足球的股民而言,无疑会对大家的心情产生影响。那么,今天晚上,大家的聊天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Upload_152941105675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晚上,世界杯32只球队就将亮相完毕,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也将全部结束。

然而,正当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今天的A股市场却遭遇大跌,这对侃球三人组以及同样喜欢足球的股民而言,无疑会对大家的心情产生影响。那么,今天晚上,大家的聊天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牛博士:达哥,庖哥,二位好,昨晚的比赛可谓是波澜不惊,不知道大家对三场球的结果有啥想说的没有?

达哥:我想说的就是,好不容易跟你一会,结果就错在了瑞典对韩国那场。其实,正如庖哥所说的那样,哪里会有那么多冷门,该赢的都会赢,还是靠实力说话。所以,瑞典、比利时和英格兰都赢了。

庖哥:呵呵,其实我昨天想的就是拼了。在我看来,冷门的比赛,确实是足球魅力的一种体现。但是,如果这种实力悬殊明显的比赛,大规模出现冷门的话,那么足球这项运动,以及世界杯这种大赛的魅力,反而会大打折扣。所以,我还是相信强队。另外,前几天我和二位的预测积分相差越来越多,现在总算是扳回一城。

牛博士:恩,我总结一下,我们三位在预测上,风格还是有明显的差异。比如达哥,向来是比较稳重,所以一般不会出现大方向上的错误。庖哥,则是典型的“技术分析派”,技术分析的特点,就是时而灵验,时而不灵。而我呢,也会分析一些局势,但有时候还是跟着感觉走,感觉来了所向披靡,没感觉的时候就没办法了。

对了,今天大盘跌得如此惨烈,我觉得我的心情也明显受到了影响,这种跌法,很久没有遇到了,不知道大家对此有啥想法?

庖哥:我早就说过了嘛,在上个月的《股月奇谈》中我就说过了,不要老想着进攻,防守很重要。世界杯期间,空仓或轻仓将是很好的选择。现在来看,专心看球,是当前最好的策略。

牛博士:哎,这股市,说多了都是泪。

达哥:是啊,行情已经那么惨淡了,我们还是说说足球吧。昨天晚上的比赛,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比利时对巴拿马那场比赛。巴拿马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在列队奏国歌的时候,巴拿马队长罗曼·托雷斯留下了英雄的眼泪,这一场面,不仅是昨晚被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同样也让我想起了8年前,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郑大世在唱国歌时潸然泪下的情景。

其实,不管是郑大世,还是巴拿马队长,都可以说是球场经验极其丰富,而且都见过大世面。而在他们国内的足球界,绝对都是英雄级人物。那么,为什么还会因为激动而热泪盈眶呢?

我觉得,这其实说明了一点,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这个舞台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意义太过重要。有些球员,整个运动生涯可能可以参加三次、四次世界杯,而有些足球小国的运动员,一辈子可能也就只有一次站上舞台的机会,所以能不珍惜这个机会,能不激动吗?所以,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就一定要珍惜,一定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对得起这个舞台。只有当你珍惜和重视摆在面前的这个舞台和机会的时候,你也才会为之而动容。

而我们的A股市场,其实也是一个巨大的舞台。现在,大盘跌破了3000点,如果我们把现在的点位看做是机会的话,是否也应该好好的珍惜?当然,我的意思并非是说,现在行情很快就会有好转,但如果机会真正摆在面前了,那就一定不能轻易的放过。好像说得有点多了,舞台还是留给你们吧。

庖哥:看来,达哥也真的是有感而发啊。对于巴拿马队长的眼泪,我觉得还有一点也值得一提。之所以他会在奏国歌时留下眼泪,那是因为仪式感在精神层面,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其实,不仅仅对于足球运动员,对我们所有人都一样,生活要有些仪式感,这样才能把平淡的日子过成诗。

仪式感之所以重要,其实就是在于它给大家带来的财富和收获,并非是金钱、财富或者物资上的享受,而是一种更高层次的,精神层面的满足感。我相信,对于那些参加世界杯的球员而言,精神层面的荣誉感、责任感,已经远远高出了金钱层面。而精神上的获得感,是其他方面都代替不了的。我相信,就算是C罗或者梅西这样荣誉无数、金钱无数的人而言,如果他们在世界杯上走到了最后的巅峰,他们同样会留下英雄的泪水。

所以,对于我们股民而言,金钱方面的财富当然很重要,但是当大盘的走势并不能如我们所愿时,为何不能暂时抛弃精神上的麻木呢?

牛博士:两位都谈得很好,相信今天很多网友也都会有很多想法吧。今天晚上又有三场比赛,最后亮相的一个小组中,哥伦比亚对日本,波兰对塞内加尔,还有俄罗斯对埃及。我先说我的预测吧,很简单,实力都是不分伯仲,就猜三场平局。

达哥:今天的比赛,注定是分歧巨大的。我认为哥伦比亚更胜一筹,有望战胜日本,而波兰有实力战胜塞内加尔,这样,小组赛第一轮比赛,非洲球队极有可能全部输球,魔咒就是这样产生的。至于最后一场,平局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据说埃及的萨拉赫要上场了。

庖哥:昨天三场比赛都分出了胜负,今天我觉得出现平局的概率依然不大。所以,我预测哥伦比亚、塞内加尔和俄罗斯将获胜。

========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公布========

昨晚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如下,每位网友可获得道达号发放的“牛币”20个,目前已经全部发放,请核实。牛币可用于在道达号打赏文章,购买资讯产品。另外,友情提醒,网友精彩留言,字数不在多,在于有感而发。

这里要提醒大家,在世界杯期间,道达号征文活动已经开启,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给我们投稿,与足球及投资有关的都可以。投稿邮箱:daoda@nbd.com.cn。凡是被道达号采用推送的读者,都将免费获得6个月的《股月奇谈》投资月刊。赶紧行动吧。

以下是昨天文章获奖的10位读者的留言截图:










 

更多世界杯球评,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杯 球球似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