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玖富集团完成6500万美元D轮融资 “品牌+科技+全球化”推高投资信心

2018-06-14 15:13:41

6月13日消息,玖富集团已经完成了D轮融资全部投资额的交割,D轮融资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

据悉,继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著名企业家分众传媒公司董事长江南春、上市公司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等在2017年对玖富巨额投资后,玖富集团于2018年第一季度再次完成了D轮65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投资人FAMOUS GROUP和Plentiful International是两大颇具实力企业的产业基金,且有银行、地产、制造业、科技业等领域大型综合业务,资产规模超过千亿。

投资人信心充分

2018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强监管时代。行业整改趋紧,对玖富这样的公司无疑是有利的。作为拥有十二年历史的老牌公司,在中国社科院2015-2018连续四年的互金蓝皮书综合评级中,玖富一直保持行业前三。业界对玖富稳健运营和未来发展信心充分,大牌投资人入资持股,使得玖富集团D轮融资较快完成。

近年来,玖富集团股东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国有资本、上市公司背景基金、海外家族基金、大型产业资本等陆续成为玖富股东。与此同时,玖富集团旗下玖富万卡、玖富悟空、玖富证券、玖富普惠等业务板块,也在各自细分领域稳健发展,都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大师兄”。

以玖富普惠为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数据披露:截至4月30日,玖富普惠交易额已达2344亿元人民币,稳居全国网贷平台前列,在库规模位列全国第二。作为玖富集团旗下唯一的网贷平台,玖富普惠不仅引入了两大国有保险公司为用户提供履约保证保险,还于今年5月11日宣布再获玖富集团增资——实缴注册资本增至10亿元人民币!

科技赋能与国际化

当前,作为互联网金融知名公司,玖富在行业转型期非常重视发展金融科技。

上周,在玖富集团年度战略支持的财新国际论坛香港峰会上,来自内地和香港的多位监管高层人士和政要嘉宾都发表了演讲。其中,不少嘉宾提出:要大力发展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与开放融合创新应同步推进。

作为同台与会嘉宾,玖富集团创始人、CEO孙雷也在会上提出了玖富的科技金融战略。他表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应更加开放地向金融机构和海外输出数字及人工智能技术,发力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立足这一思想,玖富集团频频发力金融科技和国际化,并将二者有机结合。

近年来,玖富相继推出了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个人信用评级模型“火眼分”、坏账预测系统“彩虹评级”、联合“股小量”上线的人工智能助手等。这些积累,使其在行业内拥有了扎实的大数据风控技术。依托技术优势,玖富已经由原先的对内服务,全面升级为对外输出技术——当前,玖富集团正大力开展技术赋能工作。

据悉,玖富不仅在美国硅谷投资了区块链公司Wyre并设立AI实验室,在SaaS技术输出、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各自组建了公司,还将玖富国际旗下的玖富证券和玖富财富迁至香港中环广场48层。玖富证券、玖富财富、玖富国际合槽办公,标志着玖富在香港的全面发力和迈入全球化新征程。与此同时,玖富集团战略持续升级,现已形成美国硅谷、东南亚、中国香港“三位一体”的海外金融服务体系。

在不久前的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清华五道口玖富智慧金融中心成立仪式上,玖富集团创始人、CEO孙雷明确提出了玖富集团未来的“四化”发展战略:“数字化、智能化、牌照化、全球化,是中国互金行业的发展趋势,也将是玖富的发展方向。玖富的科技战略升级,是公司今年下半年的发展主题!”

玖富集团在品牌实力、行业影响力、科技赋能、国际化战略等方方面面所展现出的优势,使得业界尤其是投资机构对其前景颇为看好。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玖富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