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税延养老险产品落地 太保、泰康四款首批获准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6 19:51:23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828578916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以下简称税延养老险)首批产品落地。

6月6日,太保寿险和泰康养老四款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首批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次太保寿险和泰康养老获批的四款产品包括: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A款、B1款、B2款及C款。据了解,首单税延养老险将于6月7日上午正式出单。

税延养老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等机构承保、运营的一种商业养老保险。个人在缴纳保费的一定金额之内可以在税前工资中扣除,而在将来退休后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税。这意味着,投保人可在税前列支保费,在降低税务负担的同时还能多一重养老保障。

今年5月1日起,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正式试点税延养老险,试点期限暂定一年。对于税延养老业务的承接公司,银保监会此前发布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对其整体实力和经营状态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开办“税延养老险”的机构需要具备注册资本、偿付能力、服务网络、养老资金管理经验等要求。

5月31日,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等12家保险公司获首批税延养老险业务经营资格。也让税延养老保险产品的面世进入倒计时,此次太保寿险和泰康养老产品的落地,意味着税延养老保险正式进入市场。

中国太保寿险副总经理郁华表示,此次获批的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除了为客户提供银保监会示范条款规定的所有保障责任外,还将结合健康管理产品提供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保寿险 泰康养老 税延养老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