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巴西股市盘中大跌4%创今年新低,新兴市场警报拉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8 23:51:07

每经编辑 张弩    

巴西证券交易所主要股指BOVESPA盘中跌幅扩大至4%,至75726点,创今年以来新低。

巴西BOVESPA指数自2018年5月17日以来,一直处于震荡下行的趋势之中。在连续12次降息后,巴西央行于5月16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6.5%,而市场此前普遍预期巴西央行此次将下降基准利率25个基点。这其实违背了巴西央行此前给出的政策指引。


华安证券徐阳分析指出,近期,新兴市场的动荡已经开始迫使巴西央行转变货币政策立场。

华安证券研报中指出,在BLOOMBERG的一份针对39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仅有两位预测到巴西央行会按兵不动。而巴西央行自2016年10月起开始新一轮降息举措,已经连续十多次降息,将基准利率从14.25%降至6.5%。巴西央行的意外之举旨在应对恶化的外部环境。巴西央行在声明中表示,随着全球前景变得更具挑战性,投资者对新兴经济体的风险偏好已经减弱。

在华安证券研报中还提到,美国银行慎重提示,未来新兴市场风暴将如何演变,会否系统性地席卷整片金融市场,并向发达市场蔓延,巴西雷亚尔的走势是关键。

当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下跌至4美元(目前位置大概为3.7美元左右)时,很可能会导致去杠杆,并使得危机向信贷投资组合蔓延。至今,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已经跌至两年新低,从1月底至今累计下跌逾17%

(每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巴西 股指暴跌 今年新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