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天府国际生物城加快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5 20:14:32

继诺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教授领衔并直接投资的科恩伯格创新型生物大分子药物研究所项目落户后,又一名诺奖得主Robert Huber(罗伯特·胡贝尔)博士受聘担任天府国际生物城诺创研究院的荣誉院长。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5月15日,旨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的“诺创汇?2018国际健康投资高峰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继诺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教授领衔并直接投资的科恩伯格创新型生物大分子药物研究所项目落户后,本次论坛上,又一名诺奖得主Robert Huber(罗伯特·胡贝尔)博士受聘担任天府国际生物城诺创研究院的荣誉院长。

现场还有来自国内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以及红杉资本、博远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健康产业的研发新进展和投资路径趋势。

近年来,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载体、主战场和主引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秉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围绕“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功能、支撑在园区、机制是保障”,深入推进产业生态圈建设,强化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和金融链,努力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国际化的生命健康小镇、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的创新实践区。

生物医药产业是成都高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当前,成都高新区正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为核心载体打造生物产业功能区。随着毕晓普癌症研究所、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京东方(成都)健康产业园等多个重点生物医药项目的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医药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加快构建“四链条一社区一体系”的生物产业生态圈。

启动建设两年来,天府国际生物城累计签约项目98个,协议总投资超过900亿元,其中2017年新签约项目共计52个,总投资超过500亿元。现拥有诺奖团队4个、两院院士团队3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21个。已引进创新药品种11个,国内首仿药品种27个,创新平台24个。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天府国际生物城将在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健康新经济四大主攻方向集中发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物城 生态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