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胸有成竹?特斯拉今年真能不融资?

华尔街见闻 2018-05-06 17:53:15

马斯克周三在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再次重申,特斯拉未来无需进一步融资,并否认特斯拉需要或计划募集资金。但根据特斯拉发布的财报,其自由现金流从上一季度的负2.77亿美元已扩大到负10亿美元。特斯拉在今年11月有2.3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到期,该公司还有一笔1.57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将于12月到期,而2019年,还有更多的债务将到期。

周三(5月2日),在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再次重申,特斯拉未来无需进一步融资,并否认特斯拉需要或计划募集资金。

然而特斯拉发布一季度财报显示,虽然该公司一季度营收34.1亿美元,好于预期的32.2亿美元。但第一财季现金余额为26.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3.7亿美元。

并且,特斯拉整体季度亏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其自由现金流从上一季度的负2.77亿美元扩大到负10亿美元。

彭博曾报道,按照特斯拉平均每分钟消耗6500美元的速度,它的资金或将在2018年底消耗殆尽。彭博数据显示,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已连续5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从2016年底到2017年底的12个月周期内,特斯拉每季度的负自由现金流量至少有5亿美元。

《金融时报》援引瑞银称,特斯拉在今年11月有2.3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到期,该公司还有一笔1.57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将于12月到期,而2019年,还有更多的债务将到期。

CFRA分析师Efraim Levy也表示,由于在2019年一季度之际会有很多债务到期,因此特斯拉需要在此之前筹集更多的资金。

而巴克莱发布的《工业4.0 VS特斯拉的“熄灯”》报告中指出,特斯拉面临的高成本问题没有解决方案,大量源于中国和欧美的同类汽车厂商则拥有规模以及其他诸多方面所带来的成本优势。因此,特斯拉每一次延期交付,都意味着竞争对手进一步与其缩小差距。

4月初,特斯拉曾表示没有完成第一季度生产与交付Model 3电动车指标。本次一季报显示,特斯拉在3月最后一周的Model 3产量仅为2020辆,低于原定并多次延期想要实现的2500辆/周目标。

有意思的是,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Joseph Spak也问到了关于预定Model 3的问题,他想知道那些预定的Model 3究竟有多少已经进入了可选配置阶段(实际上他就想打听Model 3何时交付)。但马斯克却给了对方一盆冷水,表示这些问题太无聊。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未来融资能否顺利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Model 3量产计划是否成功。目前,随着特斯拉多次延后生产达标时间,唱衰的声音此起彼伏,未来特斯拉股债市筹资恐怕将面临压力。

4月13日,《经济学家》杂志曾表示,特斯拉今年需要再融资25到30亿美元。但马斯克随后在推特上发文称,今年三四季度特斯拉将盈利并产生正现金流,没有融资的必要。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特斯拉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