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美优品计划回购1亿美元股票提振股价 欲 “押宝”街电实现新零售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2 21:47:36

聚美优品近日发布2017年财报,并批准了一项总价值最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值得关注的是,其上市体系中的共享充电宝街电订单量已经超过聚美优品,成为聚美优品平台流量和品牌巩固的重要一环。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在经历了21个月的谈判交涉后,聚美优品谋求私有化一事在去年11月底以要约撤销告终,并于今年4月30日如期发布了聚美优品2017年全年财务报告,这也是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后第四年的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其全年GMV达到66亿元,营业利润为9500万元,活跃用户1505万,总订单量6355万,同比增长3.4%。

此外,聚美优品董事会还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总价值最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行业分析认为,回购背后或为提振当前低迷的股价。

去年,聚美股票持有人曾发布公开信称,聚美宣布私有化后的一系列错误使其股价大跌45.2%。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2月17日,聚美曾准备以每ADS(存托凭证)7美元的价格提出私有化要约,但截至撤销时,聚美股价已跌至2美元,撤回私有化要约也成无奈之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收盘,聚美股价为2.73美元,仍处于较低水平。此前,知名投资研究机构Simply Wall St.分析认为,根据现金流折现模型计算,聚美优品目前的合理股价应该为8.89美元左右。

企业在股价过低时回购股票是维护公司形象的方式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资本结构,提升资金利用率,提高每股收益。对于回购计划,聚美称,公司正处在集团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多元化发展开始进入收获期。

事实上,自2016年提出私有化的两年间,聚美不再发布季报,不再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聚美的股价也持续下跌,市值严重缩水。同时,其投资的共享充电宝、空气净化器以及影视剧等项目,更是饱受争议,并遭到美国投资机构的公开质疑。

不过,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却对此前花费4480万美元投资的街电业务十分看好。陈欧在近期公开表示,上市体系中的共享充电宝街电业务,订单量已经超过聚美优品。在他看来,街电的价值目前被严重忽视,现在已经是聚美优品平台流量和品牌巩固的重要一环。

同时他还认为,“共享经济其实就是新零售,为什么这样说呢?新零售通过线下流量的导入,获得用户的信息和各种需求,然后通过线上的服务不仅满足用户的原有需求,同时引导并发现用户的二次乃至多次需求。”

“这个类似共享单车那种流量,是一种廉价用户获取方式。”互联网分析人士柳华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电商获客成本非常高,如果通过微信小程序或APP是可以实现电商导入的,但聚美电商业务已好久没什么声音了。

显然,作为聚美优品转型新零售的核心业务,街电的影响至关重要。不过,随着垂直美妆类电商的生存空间不断被挤压,聚美在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并非顺利,其人事震荡频繁,近两年来多位随陈欧当年创业的高管相继离职。

4月14日,聚美优品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显示,公司CFO郑云生辞职。在此前的去年中旬,聚美优品联合创始人、产品副总裁戴雨森在其微博中透露,离开任职多年的聚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经历了21个月的谈判交涉后,聚美优品谋求私有化一事在去年11月底以要约撤销告终,并于今年4月30日如期发布了聚美优品2017年全年财务报告,这也是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后第四年的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其全年GMV达到66亿元,营业利润为9500万元,活跃用户1505万,总订单量6355万,同比增长3.4%。 此外,聚美优品董事会还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总价值最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行业分析认为,回购背后或为提振当前低迷的股价。 去年,聚美股票持有人曾发布公开信称,聚美宣布私有化后的一系列错误使其股价大跌45.2%。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2月17日,聚美曾准备以每ADS(存托凭证)7美元的价格提出私有化要约,但截至撤销时,聚美股价已跌至2美元,撤回私有化要约也成无奈之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收盘,聚美股价为2.73美元,仍处于较低水平。此前,知名投资研究机构SimplyWallSt.分析认为,根据现金流折现模型计算,聚美优品目前的合理股价应该为8.89美元左右。 企业在股价过低时回购股票是维护公司形象的方式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资本结构,提升资金利用率,提高每股收益。对于回购计划,聚美称,公司正处在集团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多元化发展开始进入收获期。 事实上,自2016年提出私有化的两年间,聚美不再发布季报,不再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聚美的股价也持续下跌,市值严重缩水。同时,其投资的共享充电宝、空气净化器以及影视剧等项目,更是饱受争议,并遭到美国投资机构的公开质疑。 不过,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却对此前花费4480万美元投资的街电业务十分看好。陈欧在近期公开表示,上市体系中的共享充电宝街电业务,订单量已经超过聚美优品。在他看来,街电的价值目前被严重忽视,现在已经是聚美优品平台流量和品牌巩固的重要一环。 同时他还认为,“共享经济其实就是新零售,为什么这样说呢?新零售通过线下流量的导入,获得用户的信息和各种需求,然后通过线上的服务不仅满足用户的原有需求,同时引导并发现用户的二次乃至多次需求。” “这个类似共享单车那种流量,是一种廉价用户获取方式。”互联网分析人士柳华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电商获客成本非常高,如果通过微信小程序或APP是可以实现电商导入的,但聚美电商业务已好久没什么声音了。 显然,作为聚美优品转型新零售的核心业务,街电的影响至关重要。不过,随着垂直美妆类电商的生存空间不断被挤压,聚美在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并非顺利,其人事震荡频繁,近两年来多位随陈欧当年创业的高管相继离职。 4月14日,聚美优品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显示,公司CFO郑云生辞职。在此前的去年中旬,聚美优品联合创始人、产品副总裁戴雨森在其微博中透露,离开任职多年的聚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