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三代核电AP1000全球首堆装料 三门核电1号机组即将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11:30:57

4月2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向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颁发了《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这标志着该台核电机组设计、设备、建安、调试、生产准备等工作均已满足要求,即将投入运行。在获得证书后,三门核电于当晚7点多启动1号机组第一组燃料组件装载操作。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拖延多年,全球首堆AP1000的三门核电1号机组终于看到了投产的曙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核电公司获悉,4月2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向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颁发了《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这标志着该台核电机组设计、设备、建安、调试、生产准备等工作均已满足要求,即将投入运行。在获得证书后,三门核电于当晚7点多启动1号机组第一组燃料组件装载操作。三门1号机组是世界范围内首个开工建设的AP1000机组,于2004年7月获得国务院批准建设,2009年4月19日正式动工建设,2013年11月23日核岛屏蔽厂房钢穹顶成功吊装就位。但因为关键设备如屏蔽泵的问题导致三门装料一拖再拖,原计划在2013年5月装料,2014年底投入商运,都未能如愿。

要知道,2016年至今,我国未放行任何一台新核电机组的审批,三门核电机组能否投产,关系着中国核电审批是否能很快放开,这些都是业内最关注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拖延多年,全球首堆AP1000的三门核电1号机组终于看到了投产的曙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核电公司获悉,4月25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向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颁发了《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首次装料批准书》,这标志着该台核电机组设计、设备、建安、调试、生产准备等工作均已满足要求,即将投入运行。在获得证书后,三门核电于当晚7点多启动1号机组第一组燃料组件装载操作。三门1号机组是世界范围内首个开工建设的AP1000机组,于2004年7月获得国务院批准建设,2009年4月19日正式动工建设,2013年11月23日核岛屏蔽厂房钢穹顶成功吊装就位。但因为关键设备如屏蔽泵的问题导致三门装料一拖再拖,原计划在2013年5月装料,2014年底投入商运,都未能如愿。 要知道,2016年至今,我国未放行任何一台新核电机组的审批,三门核电机组能否投产,关系着中国核电审批是否能很快放开,这些都是业内最关注的问题。
AP1000 三门核电 装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