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华为企业BG副总裁马悦:2025年数字经济将达到23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19:27:19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4月25日),华为以“新ICT,加速数字化金融转型”为主题召开了第六届全球金融峰会。会上,华为企业BG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表示,“科技正迅速的改变着世界,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为代表的智能技术也在快速的发展,我们预测,到了2025年数字经济将达到23万亿美金。而从海内外的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来看,金融机构需要不断地深化自己的数字化战略和变革举措,完成向平台化战略的转身。”

不过,企业的转型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实践中,华为意识到,金融机构转型面临的一个重要的挑战——传统的IT架构无法敏捷的满足业务需求。“在过去,传统的IT架构支持金融机构实现了业务目标,确保了监管遵从,但‘烟囱式’的结构使得内外部的互联互通非常复杂,成本昂贵。”马悦说道。

而华为的解决办法是,坚持“平台+生态”的战略。这个战略包括两个方面,第一,建立一个开放、安全、灵活、弹性的平台,而华为的平台,同时也是云管端协同的平台;另一方面,是生态建设。在马悦看来,要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是某一个单位或组织能单独完成的,需要多个行业和产业的通力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