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还未被遗忘 这家创业板的“老龙头”受机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18:57:12

近日,一家创业板“老龙头”得到了机构的强烈关注,被密集调研,它便是碧水源。机构重点关注了公司的净利率、ROE、盈利能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465340566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提起创业板的几大老龙头股,东方财富、乐视网、网宿科技、华谊兄弟以及碧水源会直接浮现在脑海中;而如今,创业板的新龙头公司已经变成华大基因、温氏股份、蓝思科技等,老龙头逐渐被遗忘。不过,近日,一家创业板“老龙头”却得到机构强烈关注,被密集调研,它便是碧水源。

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95%,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却预期比上年同期下降超过30%,碧水源的业务是否出现了转变?这是一个大的疑问。

4月21日和23日,连续有机构调研碧水源,累计调研机构超过100家,机构极其关注公司净利率、ROE和盈利能力是否处于一个长期下行的通道。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碧水源对此表示,可能有一些,比如毛利率、或者有一些其他指标确实出现了下降,公司也关注这一点。在前面两年主要是因为环保或者PPP市场比较乱,PPP中放入与环保无关的低毛利项目,为了体现企业的存在感,这样的项目公司也不得不接一些。随着PPP业务情况的好转,还是要主打碧水源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以这个为主来做,所以以后这一块会慢慢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状态空间来。

由于在雄安新区有项目涉足,碧水源这一块业务的进展也受到了机构的关注,碧水源表示,首先在那边成立了公司,从各个层面都在参与水治理,公司现在很乐观。第二个,在雄安新区拿多少单子,这个不是最重要的,公司更看重的是示范效应。

有券商表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水环境治理首当其冲,规划要求白洋淀水质逐步恢复到Ⅲ-Ⅳ类标准。碧水源MBR+DF膜技术能够将污水直接处理为Ⅱ或Ⅲ类再生水,为雄安新区的水处理提供技术支撑。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以工程项目结算为主的公司,同样会面临受银行对PPP贷款发放进度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存在不及预期等风险,目前,碧水源一季度业绩预降,二季度能否有所改观,还需要观察。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龙头 机构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