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一季报预告显示 创业板业绩超预期——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4-16 08:30:58

创业板今年一季报业绩预计总体增长幅度约为27.3%,这相对于去年的-7.8%明显回升。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38385922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四月份,是上市公司年报密集披露期,同时也是一季报业绩披露期。据报道,截至4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1490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企业(包括续盈)达到903家,预喜比例达六成。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今年一季报业绩预计总体增长幅度约为27.3%,这相对于去年的-7.8%明显回升。

业绩有好转,创业板自然就会有很多人看好,甚至有人已经喊出,创业板新一轮牛市已经来临。据报道,近日,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邓宏光表示,对于创业板而言,天时地利人和都已经具备,新一轮的大牛市有望到来。邓宏光强调,在研究创业板上市公司时,自己更加关注的是企业家,近期市场行情走势表明,投资人给予那些具有雄心壮志的企业家更高溢价。其次,随着独角兽一类企业上市,对于创业板的100家成分股来讲,可能迎来持续的改良和优化过程。第三,目前的公募基金经理多数曾是TMT研究员出身,是创业板牛市的人和。

其实在我看来,创业板指数近期能够一直站稳年线上方,就已经说明创业板股票出现了和去年不同的变化,这是值得关注的地方。

另外,关于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将于17日(明天)召开。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经济运行会延续平稳态势,GDP增速在6.8%左右。

还有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日前,沪深交易所共同发布了《上市公司收购及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规范上市公司背后股东的信披行为,维护市场稳定。指引主要针对前期市场上的收购和大额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中出现的问题做出了更详细的规范。其中最具“杀伤力”的条款,即将权益变动信息披露间隔从每5%缩减至1%。即到达5%举牌线后,每增加或减少1%即需披露,但披露前后无需暂停交易。如果付诸实施,这一条款无疑会对将来的举牌市场产生极为重大影响。这个新的规定,其实和港交所目前的信披规则就比较类似了,目的就是要增强大股东股权变动的信息透明度。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季报 创业板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