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引入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 成都高新区打造智能制造全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9 15:31:08

4月9日,成都高新区与香港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西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方拟合作共建“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

每经编辑 张强    

4月9日上午,成都高新区与香港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西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方拟合作共建“丘钛-西纬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在高端装备制造和人工智能领域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了解,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是全球前三的摄像头模组制造商和指纹识别模组制造商。西纬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平台计算摄影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光学产品、影像领域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是四川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

目前,在成都高新区,聚集着软件开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一批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服务、金融、医疗等行业领域的研发,成果显著。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推进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处理、生物特征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智能决策控制以及新型人机交互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动人工智能在智能产品、工业制造等领域规模商用,推动形成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打造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制造能力,加快构建智能制造全产业链。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实验室 高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