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美国PE巨头KKR看上中国消费升级 投资布局数字营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09:42:59

美国PE巨头KKR宣布通过其93亿美元的亚洲三期基金、联合四家中国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中国首个一站式数字营销平台—开域集团。据称,数字营销2016年整体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并且每年还在保持40%的增长率。

每经编辑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梁秋月

3月21日,美国PE巨头KKR宣布通过其93亿美元的亚洲三期基金、联合四家中国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中国首个一站式数字营销平台—开域集团。

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KKR并未透露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但确认KKR为该平台最大股东,同时表示未来还会在该平台继续追加投资。

KKR集团1976年成立于美国纽约,自2007年开始通过其旗舰亚洲私募股权基金和中国成长基金在中国进行投资。目前,KKR已经通过这些基金在中国市场完成了11笔私募股权投资,其中大部分是由KKR自主开发的排他性项目。被投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中金公司、中粮肉食、福建圣农发展、青岛海尔、江景物业、58到家和易果生鲜等。

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杨文钧表示,这是KKR在中国的第二个十年,未来投资重点会放在消费升级、工业现代化、医疗服务、金融科技等方面。这次涉及数字营销产业,是消费升级很重要的一环,广告主对于数字渠道的投入已经大幅增加。据称,数字营销2016年整体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并且每年还在保持40%的增长率。但中国这个产业和欧美相比目前还过度分散,KKR成立开域集团就是希望进行整合。

被强调的是,中国经济正在经历巨大转型,中国市场将持续在KKR亚太投资策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PE巨头KKR 消费升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