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房产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房产 > 正文

兰州: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将被严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5 21:06:42

每经编辑 李琦蕊    

每经记者 李琦蕊 每经编辑 曾健辉

近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国土资源局联合发布《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要求,房企在办理预售许可证时,应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企和中介,实施包括责令整改、公开曝光和暂停“网签”等多种方式的处罚。

对此,绿地兰州总经理表示:“公积金贷款相比商贷要复杂一些,市公积金还好,省公积金条件更苛刻,要求楼主体封顶才能办理,开发商资金回笼周期就长,不过(我们)也没有拒绝省公积金。绿地在兰州的盘都是可以使用公积金的,都是按照客户的意愿。我现在在新区,还没听说过不能用公积金的,我所了解的房企都在做。这个可能是一个强调性的政策吧。”

而兰州万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公积金贷款周期久,必然会影响开发商回款,若是效率不能提高,开发商的压力就不能缓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兰州外,深圳、东莞和武汉等城市都已出台类似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兰州楼盘拒绝公积金贷款将被严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