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多重利好 雄安新区概念股表现亮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2 09:59:50

3月12日讯,雄安新区板块再度崛起,通合科技封涨停,新天科技、太空板业大涨8%,隆华节能、数字政通等个股纷纷跟涨。

回顾市场,3月8日,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大涨,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河北宣工(000923)、天域生态(603717)、创业环保(600874)等10只个股涨停,雄安新区指数大涨4%。79只雄安新区概念股累计成交金额198.88亿元,其中27只概念股涨幅超过5%,占比34%。

据了解,3月8日并非近期雄安板块首次发力,自春节假期后,炒“地图”之风便时常在A股市场“刮”起。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2月22日至3月8日期间,雄安新区、上海自贸区、海南、粤港澳大湾区板块涨幅分别为11.9%、8.1%、8%和7.7%,个股获益明显。

另外消息面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雄安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成效。王东峰指出,要创造新时代雄安质量,河北将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管控,启动一批重点项目,2月28日京雄高铁开始动工,还要开启基础性制度建设,包括白洋淀治理等。同时,还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这是一套组合拳和系统工程。

外交部部长王毅:今年将重点推荐雄安新区

服务国家发展始终是中国外交的中心任务,今年外交部在这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王毅:服务国内发展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任务,为引进来、走出去创造更好条件,我们将更有针对性地讲好中国故事,比如今年将重点推荐雄安新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我们还铺路架桥,维护好国家利益。我们既要当推进发展的排头兵,也要当实干家。

对此,华安证券(600909)重庆双龙湖营业部投顾应德文表示:“由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性,相关上市公司可以重点关注。华林证券重庆金山路营业部投顾张辉认为,雄安新区概念股在4月1日之前都可以重点关注,因为河北的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将于月底召开,且去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到今年4月1日,刚好一年,所以4月1日是关键时间窗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