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春节快递报告:中西部快递提速 成都配送时效最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2 18:38:54

每经记者 王星平

2月22日是2018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菜鸟方面获悉,春节期间包裹量最大的前十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天津、苏州、成都、南京、武汉。其中杭州作为准一线城市,春节包裹量超过了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而中西部地区的成都、武汉、重庆等城市的春节期间网购数量也十分惊人。

作为首个“新零售春节”,今年春节除了包裹数量空前,快递公司物流时效也达到新高度。

记者从今年的春节物流数据中了解到,2018年春节消费的热度持续上升,但消费者囤积年货的趋势却在下降。究其原因,是消费者已经习惯随时买随时送的即时年货消费方式。

据菜鸟方面介绍,往年春节期间一直因为物流资源短缺,成为物流业的难点和痛点。如今新零售打通线上和线下后,依托节日期间火爆的线下门店,物流反而可以做到轻松高效。这种高效的物流配送不只是体现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随着中西部物流提速,成都、西安等中西部城市,部分品类都已经实现春节平均配送时间不超过24个小时。其中,成都的春节配送时效领先全国。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节快递报告 配送时效最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