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投资迎收获期! 2016年来首个转板退出案例, 九鼎赚7倍!

新三板论坛 2018-02-03 09:48:20

2016年8月19日,新三板企业江苏中旗顺利过会,成为2016年以来第一家成功转板的新三板企业。中旗股份上市已经超过一年了,最近,中旗股份多名原始股东进行了减持。这是2016年以来,首个投资者通过转板成功减持套现的案例。其中,九鼎系投资者在1月16日、1月17日两个交易日内减持了73.34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按照公布的减持均价计算,九鼎系此次减持股份价值2919.8万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6年8月19日,新三板企业江苏中旗顺利过会,成为2016年以来第一家成功转板的新三板企业。2016年12月,登陆A股后其证券简称改成了中旗股份(300575)。

中旗股份上市已经超过一年了,最近,中旗股份多名原始股东进行了减持。这是2016年以来,首个投资者通过转板成功减持套现的案例。

九鼎系“尝鲜”

2016年12月20日,中旗股份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在招股说明书中,除中旗股份控股股东吴耀军、张骥夫妇承诺,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减持外,其余股东限售期均为12个月。

2017年12月20日,第一批股东的限售期到了。这一天,中旗股份“准时”披露了部分持股5%以上股东的减持计划。

首批“尝鲜者”包括中旗股份第二大股东周学进、第六大股东丁阳,以及九鼎系投资者。

其中,持有中旗股份19.69%股份的周学进,计划减持不超过36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4.92%;丁阳计划减持不超过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0.75%。

资料显示,周学进生于1948年,今年已经70岁,2003年和吴耀军一起创办了中旗股份;丁阳则于2004年加入中旗股份,目前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另一个计划减持的,是中旗股份的财务投资者九鼎系,包括苏州周原九鼎、Jiuding Mercury Limited(九鼎水星)、昆吾九鼎。

减持前,3家合计持有中旗股份15%的股份。此次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即不超过440.1万股。

今年1月中旬,减持行动拉开大幕。

九鼎系投资者在1月16日、1月17日两个交易日内减持了73.34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

按照公布的减持均价计算,九鼎系此次减持股份价值2919.8万元。

剩余股份市值超4亿

九鼎系投资中旗股份,是在2010年。

2010年6月18日,中旗有限(中旗股份前身)召开会议,决定将注册资本由4000万元增至4600万元。

苏州周原九鼎和昆吾九鼎参加了这次增资,分别出资3300万元、300万元,此后九鼎水星再次出资2400万元。

九鼎系共投入6000万元,获得中旗股份15%的股份。如今看来,九鼎系显然赌对了。

在前述减持中,九鼎系已套现近3000万元,减持后九鼎系仍然持有中旗股份1026.7万股,占总股本的14%。

以2月2日收盘价39.2元计算,九鼎系手中剩余股票的价值超过4亿元,九鼎系投资近8年,浮盈可能超过7倍。

需要说明的是,考虑到中旗股份2015年、2016年都曾进行分红,九鼎系能从中获得约430万元现金,因此,此处未计算九鼎系的资金成本。

实际上,周学进、丁阳以及九鼎系减持的时间,并非中旗股份股价高点。

自上市以来,中旗股份股价长期维持在50元以上,最高曾达到71.23元。

或许是受大规模解禁到来的影响,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中旗股份股价下跌明显。上述股东减持期间,其股价已经在40元上下,处于相对低位。

在中旗股份身后,另一家限售期即将届满的新三板转板企业,是拓斯达(300607)。

拓斯达于2017年2月9日上市,除控股股东外的股东股份限售期同为12个月。本月内,将有包括达晨等机构投资者在内的股份解除限售。

和中旗股份类似,近期拓斯达股价也有明显走低趋势。不过,拓斯达大股东可不打算眼睁睁看着公司股价下滑。

1月31日,拓斯达发布公告,其实控人、董事长吴丰礼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2000万元-1亿元公司股票,增持价格不高于90元/股,而2月2日拓斯达股价为56元/股。

预计2017年净利润过亿

在股价连续下跌的同时,中旗股份也在持续释放利好。

1月30日,中旗股份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这是中旗股份上市以来,第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业绩预告。

中旗股份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36%-55.5%。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既有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出口和国内订单均较去年同期增加等。

此外,今年以来环保政策持续趋紧,也被认为对中旗股份有利。

作为一家农药及中间体等化工产品研发、产销企业,中旗股份的低毒农药产品被认为市场广阔。

东兴证券在1月25日和1月31日,两次给予中旗股份“强烈推荐”评级。

但是,这些利好似乎都抵不过股东们连续减持的利空。

Wind数据显示,1月12日-1月19日的6个交易日,周学进连续6次减持公司股票,共计58.89万股,总成交价格约2371万元;丁阳在1月18日减持了3.88万股,成交额约159万元。

自2017年11月中旬以来,中旗股份股价已经下跌了约30%,2月2日,中旗股份再度重挫5.45%。

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注意到了二级市场股价下跌较多,对此深表遗憾,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并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布的定期报告也清楚揭示了今年以来良好的业绩增长情况。

在中旗股份和拓斯达的案例中,都没有新三板集邮党的身影。

新三板集邮党想要通过转板退出,最快或许要等到今年5月,新天药业(002873)的限售期满后,27名个人投资者方可减持退出。

来源:新三板论坛 记者:吴志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