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金公司:液态奶行业局部提价开启 看好乳品企业利润率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10:09:58

中金公司1月17日研报称,调研显示,17年底至今,光明、蒙牛、伊利等液态奶龙头公司部分产品已经开始提价,平均幅度5%以内,提价形式包括出厂价格的直接提升、经销商货抵减少、终端价格提升等。在17年包材、白糖、运费等成本上涨及18年原奶价格温和上涨预期下,判断奶业提价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对冲成本压力并利好龙头企业利润率提升。

其他动态:

中金公司1月17日点评12月央行资产负债表数据指出,2017年12月央行资产负债表小幅扩张458亿元,其中基础货币扩张抵消了政府存款下降的影响。文章提出,考虑到金融去杠杆可能会促进表外资产“回表”,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存在进一步下调的空间。12月M2同比8.2%的增速就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因此,虽然外汇占款不再趋势性下降,但央行在未来某个时点可能仍需要降准来支持货币乘数/货币供应增速。(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液态奶行业局部提价开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